法式鹹派的嘗試

看了法國小搭的食譜,從中獲得如何活用公司有一堆NG蟳丸的靈感,將蟳丸搭配白醬跟酪梨,並將塔皮換成派皮變成了法式鹹派,烤出來的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老闆跟小總鋪師都說好吃,成就感超高的說。不過我自己吃不太出酪梨味道,在想是不是酪梨沒挑好,另外再做白醬過程中,有交替使用牛奶跟豆漿,感覺差異不大,只是豆漿是稍微清爽一點點,搭配油脂高的酪梨,以及滿滿奶油的派皮,單吃覺得剛剛好,若是牛奶則是在搭其他菜色會比較好一點。

而之所以會將塔皮換成派皮,是從阿辰師的影片中獲得的靈感,然後搜尋了下發現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圖片,於是看了好幾遍影片,使用之前小總鋪師給的剩餘派皮來嘗試,只能說高手就是高手,短短幾秒的影片有著滿滿的經驗分享。

首先是選用小刀來畫派皮交疊處,雖然有看過用叉子來壓,然試過之後,發現還是用小刀一刀刀畫出來的比較好看,紋路深且清晰,在畫過程中也能依據個別狀況稍微調整力道;其次是影片中的分量雖然看起來不多,然實際試過後發現那是因為會包不起來,我的份量都太多了;最後就是蛋液要分兩次塗,當中也試過只塗蛋黃液,但烤出來後最好看的就是塗兩次蛋液的,只能說美味與好看都是需要時間。

有 4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