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總廚房內居然還有塔皮時。有點傻住,好不容易把塔皮消耗完,現在居然還有,但我不想再賣原先那款塔點心。這時候突然想起來有在食譜上翻過一道比較耐放的塔類點心,趕緊翻出來做做看。

這道抹茶點心用到兩種奶酥下去製作,下層綿細濃郁,上層則是酥脆口感,因為用了比較好的抹茶粉 (茶道在用的),所以食材比例上都有在調整過,而紅豆更是大手筆的狂放,原食譜上的量在鋼盆裡看起來有點沒存在感,至少放了三倍的量下去,這感覺才好一點。

其他製作要點如上層奶酥要用低筋麵粉才能做出比較鬆散的奶酥,用中筋麵粉則會比較容易呈團狀,用在磅蛋糕上會比較合適,最後要注意的就最後階段烤的時候就小心邊緣易焦,雖然不影響口味,但賣像就沒那麼好。且這款塔類點心最大的好處就可以直接冷凍,做好就直接丟冷凍,要吃時微波解凍再烤過即可,一樣是集濃郁綿細酥脆的抹茶於口中。

做這道點心時是有點過度性質,但成品出乎意料的好吃,尤其我很愛吃奶酥類製品,因此一入口滿滿的奶酥就覺得幸福,且有不同於市售奶酥的過度油膩感,添加了杏仁粉讓奶酥比較爽口,吃過的都覺得很棒,雖說只存在短短的半年,不過就抓到一個死忠粉絲,還吸引客人二度來訪品嚐,它也不枉來人世間一趟了。

有 14 人閱讀過此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