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上生菓子的嘗試

之前有試過用棉花糖做的翻糖來捏製貓貓,但軟硬度掌握的的不是很好,總捏不出可愛的貓貓,幸好這本書後頭還有用練切做的貓貓上生菓子,感覺這個成功率會比較高,於是就找個時間來試試看。

感覺最難的其實是在幫貓咪上斑紋,要熏染的自然有點困難,塊狀感太重,雖然比棉花翻糖好捏許多,但是有些型的力道還是不好掌握,要做出頭跟身體中間凹陷處有點難,因此躺的貓貓就有點詭異,站立的貓貓有手腳跟金幣幫忙,看起來就討喜許多,順便用剩餘材料做了同事許願的鯉魚,魚鰭部分果真還是要用專用剪刀才能剪的漂亮。

雖說有書可以看,但書上寫得太簡陋,很多細節部分都沒看到,幸好作者有拍影片,靠著影片來彌補這部分的不足,才能首次就做出貓貓。

做這款其實挫折感也蠻重的,畢竟成品跟書上的差距頗大,不過等看到作者開設的實體課程的成果照片後,就確定了這類型的點心很吃手勁跟捏製技術,簡單說就是講究天分跟經驗,這樣子有稍感安慰,不然真的挫折到有點想放棄做貓貓了。

有 7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