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頭髮剪短了,總算可以再綁頭巾了;為北上進修課程打包行李,以能丟棄的為優先

這次 Abby 又換了一家店,路程不是很熟悉的前提之下,我難得的遲到了,我沒預想到東區的下午路上會有下班車潮,讓原先二十分鐘的車程比預計時間慢上許多,更悲劇的是我手邊的錢不夠還得去領錢,偏偏一路上唯一預到同方向的超商,門口都停滿了車,沒位置可以讓我停車進去領錢,為此只好揮淚錯過,然接下來就再也沒預到同方向的超商了,都快絕望時剛好遇到一家在目的地附近的超商,雖然得過個馬路,不過巷子小相對就不麻煩,且這也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領完錢又花了點時間找店家,等到時都已經遲到十分鐘以上了,懷著愧疚感進入店家,這才發現 Abby 不在,當下傻眼到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記錯剪髮日期了,想說我老年癡呆有嚴重到前一晚的事情就會記憶混亂,後來聯繫上 Abby 才知道人家臨時有重要的事情,當天下午的預約都取消了,因為我很久沒剪,人家才沒取消我,她正往店的方向趕來中,真的萬分感謝,這天要是取消,估計我可能就要奔著長髮的方向去了。

這次帶了手拭巾過去,讓設計師知道平日的頭髮整理樣子是怎樣,畢竟手拭巾當髮帶還挺好看的,要不是天氣太熱,頭髮不得不全綁起來,估計現在都還會使用著。說好了造型後,就討論起頭髮長度,設計師總有點擔心會剪得太短,所以前幾次都沒到很短,這次找的幾個示範髮型圖片對我而言沒有很短,然對設計師而言,她有點驚訝我能接受到這麼短,其實不要剪的沒造型,好看的話西瓜頭長度我也能接受。

這次的長度比上次剪的更短一點,有動用到剃刀,拍後頸不意外發現果然有紅疹

剪好後的造型,我是覺得沒戴眼鏡比較好看,不過這顆頭是以髮帶為標準去設計的,等明天帶上後才知道最終效果如何。不過這次頭髮旁分的挺好看的,整體看起來也很清爽,且頭髮剪得夠短,脖子也感覺到比較輕一點了,不得不說頭髮的重量比預期的還要重,不知道是不是地心引力的影響,才讓頭髮的重量遠較磅秤上的數字,這也是我為什麼不想恢復長髮的原因,脖子本就容易痠痛,留長髮根本就是自討苦吃。

不過離職三四年後就好很多,只要有去東區辦事情,時間允許就會來吃,只是沒想到現在他們家也漲價了,最愛的豬腳麵大碗已經漲到 115 了,這價格有點下不了手,只好點小碗的來吃,豬腳同樣好吃,可惜就是麵少了一點,他們家的麵很難找到替代品,下次還是點大碗好了,這次失誤了。

由於隔天要去北部,怕這禮拜沒時間去復健,所以剪完髮吃完晚餐就直奔復健診所,只是沒想到這段路程有點小遠,快靠近診所時就有點睡意了,還好離診所不遠就勉強還能撐到,一到診所給治療師放上電療器具後,直接立即坐著睡著了,十五分鐘的療程感覺才幾秒就結束就能知道我睡的多沉,單向六公里的路程真的有遠到。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