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翅的蛋白質還挺高的;從《識骨尋蹤》第十二季的軍閥之子的案例,一窺幼年陰影對成年的影響

去全聯買優格時,剛好看到鴨翅在出清,想到很久沒吃鴨翅,有點想念,當下就拿一盒去結帳了。回來就邊看新發現的犯罪影集《識骨尋蹤》邊啃鴨翅,一盒兩支一下就啃完了,有點小小的不過癮,啃完要扔盒子前略瞄了營養成分,這才發現 100g 的鴨翅,蛋白質居然就有 25g。

100g 的鴨翅大概是兩隻鴨翅,剔除骨頭後剩餘肉的份量並不多,收集起來也就一個手掌的 1/2,這樣小小份量居然有那麼高的蛋白質,依這份量下去計算,如果不是荷包不夠豐厚,不然一天啃個十來隻鴨翅,基本蛋白質攝取就有夠了,可惜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殘酷的。

啃鴨翅時看的是《識骨尋蹤》第十二季的軍閥之子系列,這系列開頭從第一季就有出現,只是那時候一段話而已,而在第十二季完整了整個故事,主要內容是講述老布以前執行狙擊秘密任務,該任務就是擊斃某國專制軍閥,讓老布愧疚的是當時他擊斃軍閥時,軍閥正在替自己的兒子過生日,也就是老布當著孩子的面擊斃了孩子父親,進而引發了第十二季的一聯串事件。

當年的軍閥之子將滿腔恨意隱藏起來,以陽光健康向上的面具來面對害死他父親的國家,只有以健康陽光的面具做為偽裝,才能找出當年的狙擊手,甚至和妹妹假拌成夫妻。這當中讓我驚訝的是為了找出狙擊手,他甚至還去從軍替害死他父親的國家打仗,退役後用急診醫生的好形象繼續追查,還能做到在心理醫生的報告中毫無任何值得關注的陰暗面,然實際上為了找到狙擊手,他不惜虐殺了三位人質。

不得不說這讓人感受到兒童教育跟兒童心理學的重要性,尤其這幾年很多心理學的最終問題根源都是來自童年,這些童年的創傷就像個不定時炸彈被埋下,等到成年後的某一天突然點燃了,特別是很多犯罪影視劇都會有類似的劇情,這些幼時的傷害成為了悲劇的導火索,正所謂「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認真覺得兒童心理學是每個為人父母跟大人都要多少認識的基本知識,別讓這些傷害成為一種世襲。

有 10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