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了美聯社茶葉蛋的吃法;台南的外國人真的有變多的趨勢

於是回家後就直接把茶葉蛋試切成小塊,跟沙拉、雞胸肉一起拌一拌,淋上全家的凱薩醬來吃,這樣子吃多少有點像是把水煮蛋混入沙拉的做法,但不這樣做,美聯社的茶葉蛋真的太沒滋味了,以往拖到九點十點去買都還比較有滋味,但現在大概七點之後可能就沒蛋可以買了,在普遍缺蛋之下,也只能接受這樣的茶葉蛋。

雖然買茶葉蛋買到很哀怨,不過看到 APP 跳出出乎意料斷食獎盃,多少獲得點鼓勵,本來以為下一階段的獎盃是要等 100 天的時候才會出現,畢竟以 APP 的獎盃清單來看,可沒有 60 天的記錄,這張意料之外的獎盃獲得還是很開心。

這天回家路上看到有一團外國旅客,雖然以往也常宅在家裡,不過還是感覺台南的外國旅客真的有變多,至少在疫情之前在台南的外國遊客沒那麼隨處可見,且以往常見的都是亞洲遊客居多,現在明顯多了很多非亞洲的遊客,自個就碰到明顯非英語口音的遊客,因為常看阿辰師影片,感覺出語言有點耳熟,加上外型,溝通就沒直接先用英文,反而是問是法國人或是義大利人 ? 賓果,果然是法國人,影片沒白看。

只是真的很好奇,到底為什麼外國遊客在疫情之後,來台南的頻率會變得這麼高,畢竟相較於台北的旅遊方便度,台南還有很多改善空間;若說是美食,歐美國家對於食物的執著也不高;若是說歷史文化,除了荷蘭那段殖民史,台南歷史對於歐美也沒有特別吸引人之處吧;若是自然風景,雖說台南靠山又靠海,但交通上還是沒台北來的方便,若真的想上山下海還是得開車或騎車,總之就是百思不得其解。

有 9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