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練習包餡技巧,用標準包餡手法,比較能推出白色的邊緣

由於之前的包餡手法,是有點是硬包起來,左手手指總是無法旋轉起來,久而久之就偷懶直接把練切拍很平來增加表面積好包餡,只是這種手法是不對的。有在思考要如何改善這個問題,剛好這陣子有再看三堀純一先生的教學影片,雖然有放出來的不多,不過我卻在當中挖到一個寶,他居然有放各式各樣包餡手法的教學,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在說啥,不過重點是手勢。

看完影片後,我大概抓到一個重點就是不要把練切拍的太平,然後右手要固定內餡,之後藉由手指去邊轉邊推,讓練切慢慢增高,增高之後就能把內餡給包住了,最後再將其開口封起來。不知道為啥,我居然能看懂三堀先生的重點,之前的老師也不是沒說過這些,但我就是搞不懂,現在雖然我聽不懂日文講解,卻反而好像懂了那麼一點點。

直接拿扶桑花來試驗,扶桑花款是包色,得用白色練切包做橘色練切,之後再將其推開,製作出一種薄透感。這個的困難點在於我偏好用較少的白色去包較多的橘色,在修正包餡技巧之前,還沒拍開多少就能看到橘色的身影;在修正包餡技巧之後,只有再封口處才會看見橘色,其他地方就等拍開後才能看到了。

也因為這樣子再推花瓣時,之前一直做不太到的,花瓣邊緣是白色就順利成功了。當推出白色邊緣時,差點沒感動到哭出來,原來是我包餡技巧不好,才讓作品不夠精美,想當初推櫻花花瓣,為了那白色邊緣費了多大勁,也沒幾朵成功,現在則是沒幾朵是失敗的。

有 47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