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醬中的奶油變化

之前熬煮焦糖醬時有發生嚴重分層現象,認真思考下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於是這次熬煮時先將奶油塊徹底退冰,讓其回溫到微軟的狀態,然後還特別切小塊小塊,而之所以這樣做就是要降低奶油融化的時間,雖然中途有一度奶油跟醬有點無法融在一起,懷著惻怛的心情持續攪拌試圖讓醬把奶油吃進去,幸好經過持續性攪拌後奶油逐漸與醬融在一起了。

這次熬煮的成果挺不錯的,上次明顯看到奶油的分層狀態就沒有出現了,只是可能鮮奶油煮太久了,還是有輕微的分層,不過有點掙扎,因為這次鮮奶油會熬煮比較久,主要是想把結塊砂糖都給煮化掉,有點像是一魚無法兩吃,沒了砂糖塊但就會有分層問題,有點頭疼。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滿意,畢竟今天砂糖分量算錯,幸好發現的早,緊急把砂糖補進去,可能因為這樣動到砂糖,今天的結塊問題比之前更明顯一點,在這種背景下,熬煮出來的焦糖醬依舊滑順,奶油掌握的不錯,擬固效果恰到好處,好挖好抹不容易流的到處都是,棒。

據說星期五的員工餐會比較好,不過今天的也超好,直接來個松葉蟹米糕,松葉蟹蟹肉好鬆軟沒什麼腥味,以第一次吃來講印象很棒,很期待未來有機會去北海道吃一隻;蝦仁肉腐配上類似燒賣的丸子,蝦仁好吃,本來以為丸子是海鮮,結果內餡更趨近於燒賣,還蠻好吃的;其餘兩款在其面兩款的威壓下,表現就略帶有些不足了,不過炸雞肉的外皮冷掉還是酥酥的,當下午茶邊吃邊做事,方便又好吃。

打包好員工餐,廚房又加碼了芒果蝦球,蝦球好好吃,沒有用美奶滋,而是使用另一種酸甜口味醬去淋,那個醬也好好吃,唯一可惜的是芒果跟蝦球各走各的路,相互不影響;還打包了小肉包,這次的就比之前包了蘿蔔的大肉包好吃太多了,雖然內餡有點不多,不過因為個頭小,所以反而容易把皮跟肉一起吃下去,跟平常吃肉包都是拆開來吃的那種模式有著不同的口感,感覺還不錯。

有 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