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網站當作社群平台那樣記錄生活,充當文章資料備份

在把 Facebook 粉絲專頁內的內容移到網站時,尤其是在移到在日本旅遊的相關內容有種很懷念的感覺,雖然那時候心累得半死,然事過境遷在回頭看,卻有無限美好回憶湧上心頭,頓時有種想法萌然而生,這些珍貴的回憶內容放在社群平台中,真的很不保險,以前只覺得文章放在免費部落格平台中不安全,其實這些生活點點滴滴得文章放在免費社群平台,等哪一天不想用了,還得考慮這些生活紀錄的移轉。

接著有又想到部落格一開始的功能就是做生活記錄用的,只是社群平台的環境更適合記錄生活的短文章,且因為是社群導向,寫的內容遠較部落格更容易傳播開來,更容易獲得交流與共鳴,因此社群平台才開始取代部落格,而部落格則轉向更專業的長文章,所以說若是不介意內容會不會被看到,能不能與他人產生互動,那麼直接在自家部落格/網站寫也是可以,沒必要一定要在社群平台上記錄生活跟想法。

所以想試著將網站也當作社群平台那樣記錄日常生活,平日隨手拍的照片也能放上來寫感想,看到喜歡的影片或網站內容也能收藏在網站中,不用擔心太過頻繁發文會打擾到他人,也不用想何時才是黃金發文時間,常發生的站外連結會降低觸及率事件更不用去想,反正本來就沒觸及率這件事情。

同時也能增加 WordPress APP 的使用率,拍完照後就能順手上傳到網站媒體庫內,也能順便打些草稿,讓 WordPress APP 能發揮更大的效用,只是得先下載能縮小體積的 APP-Image Size,不然原圖檔上傳的話,體積太大會很佔媒體庫空間,雖說我的媒體庫還有 86% 可以用,不過還是要做好圖片體積控管。

剛好今天的員工餐很豐盛,湯是瓜仔雞湯,主餐是絲瓜麵線加魚肉、番茄醬醉蝦、甜味恰好的香腸都好吃到瞬間撫慰工作的辛苦,不過雞心內臟還是沒勇氣吃,用環保便當盒分隔盛裝的讓味道不混雜,這筆花錢花的值得,先這用款 Image Size 來試試看來縮小檔案跟裁剪後的效果。

有 27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