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櫻花熬櫻花果醬,換個模用小烤箱烤唐寧仕女伯爵奶酥磅蛋糕

本來想說周末再來摘櫻花,而後想了想還是趁有空先做了吧~於是就決定摘新鮮櫻花來做櫻花果醬,之後再跟用鹽漬櫻花做的櫻花果醬對比,看味到差在哪裡。

最終只摘了 6g 的櫻花

這次使用的是桃紅色的八重櫻,這顏色熬煮出來的色澤真的很美,跟淺色吉野櫻是完全不同風格,有種艷麗的花魁感。這次熬煮除了沒加櫻花利口酒外,砂糖部分我也減到一半,兩百多公克的糖感覺會非常的甜,不過成品熬煮後的品嘗,感覺應該還是要照食譜來,檸檬太酸了,不過糖這東西算是好解決,後續成品可以加蜂蜜來中和檸檬的酸,順便增添風味,成品出爐後也大概知曉為什麼要那麼多櫻花了,沒那麼大量的櫻花,很難讓櫻花將果醬罐中的每一個角落塞滿。

不過有鑑於之前經驗,手邊的攪拌器馬達不足,要打發奶油事件很辛苦的事情,特別我的手又有傷,只好找尋了融化奶油製作方式的磅蛋糕配方,這樣就不用那麼辛苦的打發奶油了,同時又很喜歡添加杏仁粉的奶酥,於是額外製作了原味奶酥,好讓蛋糕整體口感更加豐富。

雖說額外增添奶酥進去是之前就構思好的念頭,然今天卻意外收到了馬可先生加的雜糧奶酥麵包,他們家的奶酥真的好吃,酥而不油,入口又綿密,非常贊的說。這款麵包同樣是老熟人姐姐送的,姐姐太擔心櫻花會飄落,所以很罕見的一周來了兩次,因此又多收穫了一項禮物,同時也告知姐姐下禮拜有櫻花羊羹的製作,如果她來有遇到羊羹的話,到時在請她品嘗。

收到禮物很幸運,今天的餐點也很幸運,因為第一餐就有海鮮羹湯,本來有點懶的帶小碗,幸好最終沒放棄多帶小碗,滿滿的蝦仁、魷魚、蟳管肉、香菇、肉絲,超級滿足;主餐部分,直接放棄碗豆蝦仁、炒青菜,塞滿魚肉、小雞腿、肉燥,打算用這些蛋白質取代茶葉蛋的蛋白質,不然現在茶葉蛋太難買了,買到心累,多吃幾口肉比較實際一些。

不過也因為第一餐吃太多,又再度撐到,所以第二餐同樣是帶回家慢慢啃。這天的也是讓人開心的菜餚,壽司跟清蒸大比目魚自然最愛,旁邊還有炸天婦羅跟炸類似溪蝦的炸蝦也是很不錯,丸子加大黃瓜是完美搭檔,有著大塊肉的肉燥飯吃了好幾次依舊心滿意足,唯有旁邊像是獅子頭的菜餚算是表現平平,沒什麼特色點,至於湯品是很補血的花生豬腳湯,可惜因為冷掉變得油膩,只能捏著鼻子硬著頭皮喝完。

有 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