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想做櫻吹雪,卻成了暴風雪的櫻花羊羹;因店家寄錯粉了,順勢做了櫻花團子;沒了櫻花葉粉,那就來做櫻花果凍

為了能讓今天順利完成兩款構思已久的櫻花點心,只得提超早出門衝衝衝,先是趕去全家拿櫻花產品包裹,幸好前面只有一位繳費的客人,沒拖到太長時間,接著轉往遙遠東區的永昌材料行,來買之前電話詢問是否有貨的櫻花風味糖漿和白豆沙,最後緊抓最後幾分鐘硬是走有 OK 超商的路,來拿從讀冊訂購的書籍,憑著對這一帶的熟悉,趕在時間截止前於目的地達陣。

不得不說這款的欺騙性很強,除了巧克力之外很少稱讚點心外表的小幫手,在倒扣出模後都驚嘆了一聲「這也太美了」,然吃下去後就一言難盡,直呼這怎麼很像化妝品的味道,加上我們趕時間,鹽漬櫻花衝泡不夠久,這讓鹹味還是很重,多少有中和掉甜味,對於不常吃這類型點心的小幫手,真的是一種感官的衝擊。

對我而言,比我想像中好很多,且總算有櫻花味道,雖說像化妝品味,只能說不少化妝品都有強調櫻花味或香氣,會產生連結也在所難免,總比沒味道跟沒記憶點好;外型上,上方錦玉羹放太多櫻花了,讓原先想呈現櫻花飄落的櫻吹雪之姿,變成了炸裂的暴風雪,第一次做下手難免重了點,畢竟在洗櫻花時那個份量真的讓很擔心櫻花飄不起來,從櫻吹雪變成滿地殘櫻,所以就多放很多,結果就是炸裂了。

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這款雙層的櫻花羊羹,暨櫻餅之後第二款喜歡的櫻花系列和菓子。

完成櫻花羊羹後,本來是想做櫻花葉巴巴露亞,只是店家寄錯產品,我是買櫻花葉粉,但店家給我櫻花粉,看到這這包的瞬間滿臉問號,我有買這東西嗎?這還讓小幫手笑說自己買到忘記買啥啦~思考許久,才確認我是買櫻花葉粉,不是櫻花粉,一字之差差很多唉。

由於這天蝦皮有活動,所以凌晨有下了一單,就趕緊打電話跟店家溝通,請他們修正下訂單,把第二單的櫻花粉換成櫻花葉粉,這樣子就不用搞退貨退款了,雙方皆大歡喜。不過也因此原先想做的櫻花葉巴巴露亞就沒法子做了,於是靈機一動,那就來做櫻花團子吧~

剛好手邊有白玉粉,於是將白玉粉混櫻花粉,揉捏出了一顆顆的貓貓,這個比例上就憑手感跟顯色程度了,煮好的櫻花團子比我預期的還要深色一點,其實剛捏好顏色並沒有這麼深,是煮過之後粉色才加重,還沒煮之前顏色算淺的,櫻花粉還追加了好幾次,看來下次櫻花粉要在放更少一點才行。

櫻花團子吃起來有淡淡的櫻花粉味,不過沒有完全壓過白玉粉的味道,但好不好吃還是看個人,因為小幫手還是覺得很化妝品,幸好味道真的也不濃烈,後續搭配其他食材就能將味道壓過去,所以倒也不用太擔心。

櫻花羊羹由於製作時份量有點超過羊羹模,就將部分的櫻花羊羹倒入布丁杯中,脫模後其實也還不錯看,想了下就櫻花團子跟昨日熬煮的櫻花果醬一起擺盤,就完成一道櫻上加櫻的非常櫻花的櫻花羊羹。

由於櫻花羊羹用掉近一包的鹽漬櫻花,殘餘十來朵櫻花讓我有點小煩惱,想做其他東西,但這量又不足,不做剩一點點又覺得很占空間,思考一陣子後決定那就先來做櫻花葉巴巴露亞上方的櫻花果凍,先試試看櫻花果凍的滋味。

味道不算太壞,只是原始配方是要配合杯裝起司蛋糕,,為了好挖所以整體比較軟綿,若是要脫模的話,原始配方中吉利丁粉量是不夠的,當時在看配方時就覺得吉利丁粉有點少,就有點擔心,後來果然冷卻速度很慢,只好趕緊又補了一次吉利丁粉進去才好一點,不過就算補了之後倒扣還是有點問題,下次應該會在下更多一些。

由於為了避免櫻花過於集中某一處,因此果凍是分兩到三次倒入冷卻,好讓櫻花分布是有層次的,以初次來講,味道跟樣貌都還行,最大問題大概就是櫻花還是太鹹了,下此得泡久一點來沖洗鹽巴。

贊助商連結

不過櫻花粉來的有點突然,有點不是很確定要怎麼消耗它,雖然第二筆訂單有它,不過那時購買的點在於沒那麼快用到,不拆封自然可以放比較久一點,然現在拆封了,所以就得思考可以拿它了做什麼,這時就要感謝萬能的演算法了,直接推薦了用櫻花粉做的櫻花起司凍派教學,這款不用烤箱只要冷藏,感覺很不錯的樣子,有時間來試試看。

有 71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