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蛋就是好便當,用小烤箱烤個熔岩巧克力蛋糕

雖說南部是產地,不過蛋也越來越難買,自助餐店以往會有很多蛋類料理,現在也都看不太到了,有些常去的店家都貼出公告,說明蛋量不穩,若沒有蛋會用其他替代之類的,而便當也是,以往的滷蛋都變成蛋捲,茶葉蛋也因為到貨不穩,很容易買到沒吃進味道水煮蛋,所以看到今天的便當有蛋,小小的開心了下。

這次烘烤時吸取了上次的經驗,因此把底部烤盤抽走,降低底部溫度過高的問題,然後直接把錫箔紙直接包在烤模上,不像之前中途才包覆住,同時調整了控制烤箱門的筷子角度,進而更好控制烤箱溫度。

這次烤出來的成果,目前看起來還算滿意,使用牙籤去做檢測,蛋糕的四周有凝結,中央的巧克力沒有凝結,很符合熔岩巧克力的樣子,只是因為中央是液體,所以沒辦法立即脫模,需要連烤模一起降溫之後才能脫膜,不然立即脫模的話,蛋糕會坍塌。

現在就等降溫後送入冰箱,期待明後天切開巧克力蛋糕後,中央巧克力緩緩流出的美味畫面。

話說今天又遇到幾組外國遊客,當中亞洲遊客跟非亞洲遊客最大的差異,大概就是體諒吧~亞洲遊客都會主動使用 Google 翻譯來溝通,不會主動認為對方會英文,然非亞洲遊客沒碰過會主動使用 Google 翻譯,直接就是一連串英文,就算對方一臉矇逼,依舊沒打算使用手機翻譯,真心覺得累。

有 9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