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用唐寧的仕女伯爵茶來做伯爵蘋果醬,不用粉使用棒來做肉桂蘋果醬

入手後,先直接沖一包來品嘗下是否如網站形容那樣,不得不說網站上的形容還蠻貼切的,口感相較於皇家伯爵茶是更加柔和,沒有皇家那種直球對決的衝勁,入口就婉約的將柑橘類的味道帶入,在口中小情妾意的掃過舌尖,最後以檸檬特有的香氣作為結尾。連不愛喝茶的小幫手都一喝就為之驚艷,且仕女伯爵茶中有著自然的甜味,讓一定要喝含糖飲料的小幫手也不自覺續杯了,,第一杯還是我到給她喝,她才喝的說,後來問她要不要帶一包回去喝,不用提醒就立即放進自己的工具袋中。

雖然喝起來很棒,不過擔心味道不夠強烈會讓蘋果給蓋過去,且皇家伯爵茶雖說是比較直接強烈,不過也因此在糕餅中才突顯出味道,也因為如此,鐵罐裝的唐寧茶,就只有皇家伯爵茶有 500g 大包裝,其他都是 100g 小包裝,可見得皇家伯爵茶需求量更高。本來有想放棄,不過茶包買了都買了,不如就試試看好了,大不了就沒有茶味而已。

晚上煮蘋果醬時,先煮原味蘋果醬,然後在將肉桂棒塞進蘋果醬中,讓肉桂味道慢慢滲入蘋果醬中,這樣子就不用擔心肉桂粉顏色會將蘋果醬染色,同時又還能有濃郁的肉桂香氣,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希望能夠成功。煮完原味後,用同一鍋繼續煮要做伯爵茶口味的蘋果醬,由於擔心味道真的不夠強烈,在泡茶湯時,我比食譜書上的數量再多一包茶包下去,茶粉直接拆兩包灑進去,只是有點意外就是茶粉量似乎太多了點,兩包一下就讓蘋果醬的顏色變深了,幸好顏色沒有像之前阿薩姆蘋果醬那樣深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次製作蘋果醬的意外插曲,大概就是食物攪拌機真的壞掉了,攪拌頭完全沒反應,但是打蛋器的頭卻有反應,所以之前還以為有救的說,發現攪拌頭壞掉之後一整個大冏,現場沒有其他機器可以把蘋果打更碎一些的說,後來突發奇想拿壓馬鈴薯泥的手壓工具,直接手動受去把蘋果壓得更泥一點,幸好這招還算有用,只要有燉爛的都算好壓,不過畢竟壓泥器的空隙有點大,小於空隙的就沒辦法了,這讓果醬成品能看到蠻明顯的顆粒,我已經盡力了。

本來預期兩款都要用玻璃瓶裝,可惜估算錯誤,玻璃罐只夠裝一款,考量到原味的顏色比較美,加上肉桂棒釋出味道應該需要時間,會比較晚吃,故保存時間會需要更久一點,因此玻璃罐只好都給肉桂蘋果醬了,而仕女伯爵茶做的伯爵蘋果醬就裝在保鮮盒裡,這樣子等明天能進食的時刻後,就能立即品嘗使用仕女伯爵茶做的蘋果醬味道了,希望能把仕女伯爵茶那溫柔的味道充分顯現在蘋果醬中。

做蘋果醬的幸運也呈現在今天的員工便當,已經好久沒看到三主菜了,尤其那燒肉好吃到不行,本來因為今天多吃一顆茶葉蛋,莫名有點撐到沒胃口吃飯的胃,立刻有空間可以進食了,不過把燒肉、雞捲跟香腸吃完後就沒空間,其餘的飯跟菜斷斷續續的吃了快一個多小時才吃完,吃完一整個飽到想吐,還好今天有買仕女伯爵茶,仕女伯爵茶溫柔的茶味出乎意料的把想吐的感覺給沖掉,一杯下肚就舒緩了不少,這讓我後面才有空間繼續把頭家娘請的珍奶、乳清跟優格都順利吃完。

不知道是不是 168 斷食法的影響,能吃的食物數量有減少的跡象,吃到很飽的感覺出現機率越來越高,以前可以隨意吃時很有飽的感覺,更多的是不餓的感覺,只能說幸好有買乳清,不然這種情況持續下去要吃到足夠的蛋白質,可說是天方夜譚,我現在連基本蔬菜量都吃不到,要想辦法調整下進食順序,不然蔬菜量攝取會不夠的說。

有 66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