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吃燕麥,例行性食物也搞得好吃,讓減脂過程開心點

之前燕麥都是搭配無糖黑豆漿吃,一開始還能忍受那味道,到後面有點受不了,在思考要怎麼樣才能不要那麼痛苦時,突然想起之前看影片,有看到 C 羅訓練菜單,當中有一餐是純蛋白 + 燕麥 + 藍莓,仿效的健身創作者提到這餐若是他來吃,他會將蛋白換成乳清,這樣子口感會比較好,我思考了下,就來試試更動下內容物。

果果堅果的乳清我本來就有用鮮奶茶來溶解,於是我把鮮奶茶口味的乳清去跟燕麥混一起,然後稍微泡一下,這樣改個方法後,燕麥變得好吃很多,本來就很喜歡鮮奶茶的味道,現在加上燕麥也不顯突兀,本來有點痛苦的過程,變得是很期待的時刻。

另一個改善的是乳清混濃縮咖啡加可可粉的摩卡口味。本來的搭配沒有甚麼問題,只是有點嫌棄可可味道不夠,剛好可可粉要用完了,原先用的是一般沒牌子的可可粉,這次就嘗試改買比較貴不過還負擔的起的法芙娜頂級純可可粉,這一換驚為天人,光是香氣就是天差地別的等級,混入濃縮咖啡跟乳清中後可可味道,相較於之前很明顯地突顯出來了。

除此之外,小幫手還開發了新的喝法,可可粉加水攪散均勻後加入牛奶,超濃郁的頂級巧克力牛奶出爐,怕苦的話還可以加點砂糖,這樣子就不用去買可可飲品沖泡包了,直接一罐可可粉,能做甜點還能調飲料,一舉數得,棒棒。

晚上邊削切蘋果邊看影片,預備隔天來熬蘋果果醬,沒想到跳出阿北的一日北高鐵馬挑戰直播,當下一驚~靠,是今天。解決蘋果後,認真研究下阿北的行程,發現直播是從嘉義開始,我看的時候已經離開嘉義要前往台南,等確認台南休息點是安南區的永樺加油站,自行車隊離台南休息區約剩 18 分鐘,我從住家趕過去也要 30 分鐘,果斷放棄,繼續在家看直播,今年若能把身體養好,體能練起來,明年或許可以嘗試從台南到高雄這段跟著一起騎。

有 10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