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嘗試用蒸煮的和菓子,本來想做全熟的金煌,結果變成半熟的金煌

這款和菓子使用上新粉跟糯米粉混合蒸熟的外皮,內餡先用傳統的紅豆沙,顏色部分則是使用富澤商店的天然黃色色粉,會選用這款色粉的主要原因在於顏色這顏色很接近金煌,事實是調製時顏色很接近金煌,只是忘記考慮到蒸熟後顏色會加深,到這邊也還好,只是沒想到包入紅豆沙餡後,可以吃的金煌色變成還不能吃的金煌色,有點傻眼。

富澤商店天然色粉系列本身都帶點透明感,而蒸煮類的本身也有點透明感,也許因為這樣子才會讓紅豆餡的顏色隱約透出來,這點是我沒想過,這個也是之後挑選色粉時要考慮的點。至於口感部分,吃起來跟大福很像,說不是大福沒人服氣,老實講整體而言我是有點失望的,外型不夠吸引人還是主要原因,這類型的還是做枇杷比較有趣,芒果還是算了。

忙著做完一批芒果和菓子後,晚餐剛剛符合今天沒什麼胃口的我,簡單的蝦仁炒米粉搭配上類似酸辣湯的羹,經典的小吃搭配,在搭上貢丸與炸雞腿,炸雞腿有點像是以前豆乳雞,外酥外嫩的順口,這一餐分量不多,但卻是我這幾天來吃的最乾淨的。

今天之所以胃口沒有很好,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吃了一顆芒果提拉迷蘇。這天要試試看昨天做的芒果提拉米蘇,慕斯圈的份量看起來沒特別多,然吃起來就是很撐,一顆吃完就吃不太下什麼東西了。不得不說,芒果提拉米蘇比預期的好吃很多,內餡摻入的芒果酒帶有畫龍點睛之效,保留了芒果的香氣,入口後則由芒果汁跟芒果醬來帶出芒果味道,特別是芒果汁本身並沒有很甜,然果醬補足了這部分的缺陷,由芒果酒、芒果汁跟芒果果醬三者交織而成的味道真得很「芒」,明明沒有一塊芒果切塊,卻能感受到濃濃的芒果感,吃起來真的很驚豔。

今天還很幸運的一點,就是生理期突然提早到來,身體雖然有點累但沒有到不舒服,還是可以正常活動,且本來打算去屈臣氏買衛生棉,然太早出門店門還沒開,只好轉向小七購買,很幸運的剛好遇到超商買一送一的特價,且還是我慣用的牌子,這下真的太幸運了,不用買太多又剛好有特價,還是慣用的,且去櫃台結帳時還看到愛吃的嗨啾軟糖特價,生理期來就是要吃甜的,一整個超幸運。

有 15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