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吹風扇的冬天和服保暖穿搭,在房間內觀賞專屬的跨年煙火

記得氣象報導說今日會有低溫來襲,由於我的和服們都是單衣,怕晚上回來會冷到感冒,所以打底上就穿上和服專用的保暖衛生衣,腹部套上圍兜,下半身穿上運動型貼身較厚的七分褲,接著就是開始穿和服,只是等穿到打腰帶步驟時,我好熱,有股想吹風扇的衝動,不過還是先忍下來,畢竟還沒熱到一定要開風扇,這時候開了會太冷。

中午出門是還好,下午開始忙起來後,熱度開始提升,尤其是腹部的保暖做的太好,又是衛生衣又是圍兜又是正絹腰帶,一度熱到直接把去風扇前,伸出雙手讓風扇的風直接從袖口灌入,藉此來讓熱度降低一點,晚上回家如中午預期的,用件棉外套就足以抵擋騎機車時的冷度,因為腹部真的很熱,不過還是不能騎太遠的路程,十來分鐘倒是沒問題。

原先腰帶是想配另一種顏色的色無地,不想走色票配色,但搭來搭去,最後只能認輸,還是色票配色比較美,腰帶是古埃及刺繡圖騰,前方的圖案左轉右轉各有不同圖案,帶揚選擇源氏香的款式,帶締則是象牙色的三分紐,帶留原先的選擇的兔兔因為方向不對,換成了陶瓷貓貓,最後呈現結果就是如下。

這次壓胸壓的不錯,讓帶揚整理起來很方便,只是穩定性不足,容易往下移動,得想個辦法將其固定,雖說今天還是壓胸伊達締還是跑掉了,不過經過一天混亂後,帶揚還是維持的很不錯,以前怎麼整理都是亂七八糟,現在都能弄的整齊,年紀大了就有耐心了。

一般來,為方便活動我大多選擇側背包,只是今天因為腰帶關係,總覺得用側背包會降低整體格調,所以改用很愛的鳥獸戲畫中的兔子利休包,等了一年多才等到店家補貨,還很好運的在我前往日本進修時補,直接在日本當地就拆來用了,不管和服還是洋服都很好搭配。

這次拍照意外捕捉到一個我蠻喜歡的角度的,剛好把我的髮夾給拍進去,雖然看不到腰帶花紋,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的說

由於台灣在年末都會放煙火,但是我又很懶得頂著寒風去看煙火,大學時窩在宿舍陽台看學校放的煙火已經是極限了,因此換上煙火的手拭巾來充當個人專屬的煙火。日本夏天很多煙火大會,所以相關的圖案有很多類型,不過我挑的這款是有小動物的,一個人看煙火太寂寞了,有一群動物們相伴感覺會熱鬧一點,也更有節慶的氣氛。

有 20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