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二日又趕在時限前進食,感覺哪天會噎到,改用米粉做巧克力蛋糕捲,可惜捲失敗了

第二艱難的是,要趕在時間前充分進食,其實肚子並沒有很餓,但考量到接下來 16 小時都只能喝水跟茶飲之類的,感覺一定要多吃點東西好熬過去,偏偏今天事情特多,沒法子趕在時間前回到家,只好在路邊狼吞虎嚥的趕緊吞喝下一大罐湯品,都沒法子好好品嘗,才第二天就感受到這斷食法的艱難之處,根據 APP 估算要達到我希望的體重,至少要堅持到六月,現在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堅持下去。

今天將昨日做的巧克力蛋糕捲的本體,將當中的麵粉換成米粉,想試試看口感如何,今天配方直接按原始比例* 2,結果好像有點太多了,都突出烤模了,下次可能要在減少一些,烤出來效果不錯,吃了幾口蛋糕邊,一樣輕盈可可味重。

今天還用伯爵茶粉來做伯爵紅茶奶油霜,不同於用鮮奶油為底,這是用鮮奶、蛋黃、奶油下去製作的,跟鮮奶油下去打發的截然不同,可惜沒時間在烤伯爵紅茶蛋糕體,不然應該還可以在練習一次捲蛋糕卷了。

蛋糕相關東西做得差不多就趕緊來吃員工餐,省得到時候沒時間吃,今天的餐點也非常豐富,只是都是麻的,光吃下這些我就配了快 1500ml 的水,都不知道是吃飽還是灌飽的,原本很開心有烏龍麵,一入口才發現他是香麻口味的,烏龍麵非常 Q 彈好吃,只好一邊灌水一邊吃,尤其裡面還有配有類似雞卷的東西,不過口感吃起來有點像類似干貝,一絲一絲的,只是麻到沒辦法想太多,繼續喝水,上方的手撕雞也好吃,且不同之前會辣,這次只有香麻,雞肉不柴入味,雖然會麻但好好吃,只好邊配水邊啃,除了這兩樣外,其他都是一般口味,只能說萬分慶幸,第一次覺得水餃也很棒,這次月亮蝦餅炸的超棒,沒像之前炸過頭,炸雞塊稍微偏鹹一點,不過外酥內嫩依舊美味,最棒的就是用蟳管肉下去捏的魚漿製品,滿滿的蟳管肉,搭配上魚漿咬起來有點清淡,平日可能會覺得沒啥滋味,可今天都是重口味的,更襯托出海鮮的鮮甜滋味。

有 11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