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斷食法首日,收到好多小禮物,還硬是擠時間出來烤好巧克力蛋糕卷

看到謝龍介在直播節目上說到自己實行168斷食法,所以要趕在八點前吃完飯,接著主持人就跟謝龍介討論起 168 斷食法相關事宜,我頗感訝異謝龍介居然在競選市長期間還持續執行,看了看謝龍介的身材跟賴清德的之後,中年男人還能沒啤酒肚,這方法感覺應該挺有用的,於是去搜尋了 168 斷食法事宜,意外發現這方法跟我現在生活頗為切合,於是決定來執行。

今日熟客來用餐,聊到 168 斷食法時,熟客說他朋友好幾位都用這套方法,很快就瘦下來,不過看起來有點像是脫水後的瘦,聽到這邊我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運動,才不會瘦得健康,且 168 斷食法只要在八小時內用完餐即可,今天員工餐因為要做巧克力蛋糕而改成回家用餐,第一次吃飯吃那麼趕,頓時感受到昨日龍介仙死趕活趕的把飯吃完的感受了。

因為拖太晚才吃,員工餐冷掉了,幸好不管是炸雞腿還是蜜汁雞腿都還是好吃,油炸不膩,蜜汁甜甜好入口;櫻花蝦白菜,依舊清脆好吃,櫻花蝦增添風味,有櫻花蝦就吃得下白菜;青花菜的小花沾附過多醬汁有點糾結成一團,不過根莖還是硬脆;主菜是炒飯,因為拖太久才吃,麵是有稍微糾結成一團,不過還是可以分得開,以冷掉的麵來講還不錯。

168 斷食法首日,收到好多小禮物,還硬是擠時間出來烤好巧克力蛋糕卷 1

花神這款蛋糕卷的配方跟製作方法真的很特別,蛋黃跟蛋白各自打發,將兩者混在一起的手感好像捧著羽絨被那樣,澎澎鬆鬆的,感覺就覺得應該不錯吃,可惜計算錯誤,讓蛋糕糊不夠把烤模高度填滿到八分,讓烤出來的成果讓羽絨被變成薄被,這點有點可惜;其次可惜的是奶油餡也沒算好,整塊蛋糕片要抹齊就只能薄薄一層,然後抹刀也不夠長,不太好抹均勻;最後可惜的是,捲的沒有很美,第一次捲有點緊張又有時間壓力,不過幸好蛋糕卷是緊實的。另外要提醒自己的是,要放在平面上晾乾蛋糕,這樣上面才不會有痕跡阿~

捲好後待冷藏過切片品嘗,這跟我之前吃過的蛋糕卷完全不一樣,跟作者說的一樣,能品嘗到濕潤與鬆軟,蛋糕一入口有如棉花般化掉,可可的香氣跟濃郁相互襯托,特別是我巧克力鮮奶油用到兩種巧克力,其中一種是 70% 巧克力,所以整體口感是甜中帶點苦,是大人會喜歡的口味,我自己覺得需要修正的就是蛋糕體厚度要增加,巧克力鮮奶油內餡要在兩到三倍,這樣才更能有生乳捲的感覺,至於其他需要修正處,就等明天詢問其他有吃的同事們的建議。

不過做好這款巧克力蛋糕捲後,我大概明白為什麼花神蛋糕捲的作者沒有巧克力口味的配方,因為它的內餡是白巧克力搭鮮奶油,白巧克力在怎麼調都會有巧克力味道,所以才沒有巧克力口味,這讓我得重新思考下其他茶類的內餡是不是也要用白巧克力搭鮮奶油。

168 斷食法首日,收到好多小禮物,還硬是擠時間出來烤好巧克力蛋糕卷 6
有 14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