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微涼,硬是擠時間做了伯爵紅茶蛋糕卷,伯爵紅還是唐寧的好

據說今天是天氣驟降,看了看天氣,外頭騎了一圈的車,看樣子應該又是指台北了,新聞媒體能不能不要針對台北天氣來下標題阿,台北天氣又不是全台天氣,總之今天的台南沒前兩天那麼熱,溫度略降,加上風吹的呼呼作響,是一個舒爽好睡的天氣,大概因此出遊人潮沒有很多,猶豫一下下後,決定來做伯爵紅茶蛋糕卷本體。

內餡是奶油霜,不同於之前以鮮奶油為底下去製作,改用發酵奶油,想試試看當中的差異,蛋糕體還是用花神的配方,只是這次換成低筋麵粉,跟之前的中筋跟米粉不同,想知道這三者的差異,中筋跟低筋都是麵粉,所以蛋糕皮在捲時都有保留住,口感上略有差異,個人稍微偏好中筋,比較濕潤;米粉的蛋糕皮則是整片邊捲邊撕掉了,稍微查了下原因,應該烘培的溫度,這三款我都用兩百度烤十二分,看樣子米粉的溫度不能這麼高,口感上跟戚風蛋糕八成像的說。

由於內餡換成奶油霜,主要是想要將伯爵茶粉混入其中,這個配方式有用到牛奶去煮,不過原始配方是用茶葉,因為沒茶葉所以用茶粉,想知道能不能這樣替換,雖然我用的這款茶粉也是日本牌子,但是整體味道還是沒有唐寧來的好,唐寧的伯爵紅茶輾成茶粉後,香氣濃郁,味道也有很強烈的柑橘感,茶粉雖然味道濃郁,但是伯爵那麼柑橘味就是沒那麼明顯,整體吃起來是有伯爵紅茶感,但只要吃過唐寧的就會覺得茶粉的不行。

能有時間做蛋糕卷已經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今天的便當是海南雞飯,這家的海南雞做的很好吃,配菜的糖心蛋蛋黃軟綿香滑,蛋白 Q 彈滑嫩,要是能加價購我會多買的那種,不過今天少了搭配海南雞的醬料。整體吃起來就沒那麼香,沒了醬汁去拌飯拌肉,總覺得鹹度不太夠,有點略為可惜,雖然海南雞飯好吃,不過還是屬於沒辦法很有飽足感的,算是吃巧,於是繼續拿起庫存點心填胃,進時期間要努力吃,不然晚上十點後都不能吃,餓肚子難受。

有 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