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歌曲查詢與動手改文章

昨日在茶大聽到的一首感覺不錯的歌曲,憑著記憶中的幾句歌詞,和歌詞有些許抖音風格,因此從抖音下去查,結果一下子就查到了,是莫叫姐姐的《當我娶過她》

不過聽完整首後有點失望,當初吸引我的是當中一段歌詞「我睡過她的房间 喝過她的水 吃過她的剩飯 見過她的美 也見過她剛起床素颜的樣子」,由於茶大那邊音響有點不太好,我聽到的是「我睡過他的房間 也見過他剛起床髮微翹的樣子」,這兩句歌詞交織出一幅小情侶在床上戲鬧的畫面,所以才想找來聽聽。

只是整首歌詞的意境感覺能更加優雅一點,雖然會不夠在地化,但歌詞就是某種形式的詩詞,不然這段歌詞交疊出相愛的兩人一起度過的那些只屬於彼此的親密時光,畫面感非常強烈,也這首歌最精彩的片段。不過我在茶大聽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這首在寫女生錯過男朋友的婉惜歌曲,沒想到歌詞對象是女生,所以是百合嗎?

不過不得不說抖音音樂的洗腦功力很強,很容易就邊做事邊聽,不像台灣香港歌手的歌曲都得靜下來細細品味,也很難分心做事,歌詞太容易勾起心底深層的記憶,旋律都有獨特的韻味,很容易一聽到就忍不住跟著記憶中的歌詞哼起來,跟抖音歌曲就單純過耳有聲音截然不同,不好說哪個強哪個弱,但單就洗腦功力這一區塊,抖音是真的強上許多。

在找歌的同時也順便開始把 CSS 語法套到文章中,只是改文章比想像中還累,大概一個晚上只能改個十來篇吧~如果還想要打其他文章跟做其他事情的化,那麼數字就要直接腰斬,尤其是在遇到特長文章的時候還要再打個七折。現階段先把閱讀心得的文章改掉,因為這系列還要替書籍資料套邊框,比較麻煩,目前完成2/3,同步完成的還有文章列表首頁中的長文章,不管如何門面先做出來,後續再來慢慢改了。

有 32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