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天公生走平安橋,和洋折衷的招喜氣財氣的袴裝,春酒手氣好投中加碼金

天公廟的平安橋只裝設到初九,初九後就會拆掉,因此得趕在這天去天公廟拜拜,同時晚上要吃春酒,順便求個好運。雖然知道這天的人潮會很多,但沒想到居然會多到這個地步,只要有桌子的地方都塞滿了金紙,三不五時還會山崩,進入廟中後首要感想就是幸好沒有買水果,不然這真的不知道要擺哪邊,雖說沒有水果但有花盤,平時是不買花的,但這天是天公生日,兩手空空似乎不好,這時候想到鮮花盤是個很不錯的選項,然就算這樣小小的花盤,我也找了好久才找到位置擺放花盤。

祝賀天公伯生日快樂,跟祈求晚上的好手氣後,將香扔進爐內,這天香也不用用插的,人潮太多來不及清的關係,變成直接扔進爐內,爐上煙霧繚繞是平時的好幾倍,就跟著其他人將錢包在上頭遶個三圈,求個平安。走出廟宇後就直接往平安橋那邊走去,投個香油錢換個兔年專屬的香火袋,敲響銅鑼,踏過特製的橋面,志工將沾水柳枝在我身上點個幾下,完成了今年的走春祈福行程。

結束拜拜後就去附近的古蹟來拍下今天的穿搭,今天特別挑棗紅色上衣搭金黃色的袴,算是和洋折中的一種。這種穿搭方式是朋友推薦,讓袴的使用上有更多的可能,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本來還想在上衣披上蕾絲小披風,只是越看越覺得有點小浮誇,最終還是選擇拿下,不然我挺喜歡那效果的,今天嘗試在網路上看到的幾種手勢變換,希望能讓照片看起來不要那麼僵硬。

由於袴的兩側開口比較大,應該這種穿搭裡面需要搭配件長版小背心,這樣子才不會曝光,我找好久才找到小背心連身裙,裙子還有加上紗,增添一點小小的浪漫。之前穿和服時有試過想讓紗裙在袴下露出一點點,有點蕾絲邊的感覺,可惜那次失敗了,本來想說換成和洋折中,袴能拉到更高位置,應該就可以成功,結果還是失敗了,得拉動裙襬才能看見紗裙,雖說這樣子也挺優雅的,只是多少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由於今天有點小冷,所以還有搭配外套出門,本來是想穿灰色連帽罩衫,但這件上衣的袖子布料會在外套袖子上方擠成一坨,故還是選了日式圍裙反過來穿就成了小外套。

順便拿著鳥獸戲話的兔子提包來拍幾張照片,利休包這個尺寸非常方便,很適合現在小東西居多的生活模式,小杯咖啡也能順利放進去,只要參加比較正式一點的場合,都會自主拿這款來用。

拍完後就趕緊前往今天要吃春酒的地點,去年差點遲到,今年被交待可以不要遲到了,也幸好有提早出門,這才有時間去路上看到的裝置藝術-大魚的祝福參觀,是一件挺漂亮的大型裝置藝術,擺在觀光旅遊船的碼頭附近,能夠遠眺運河的景觀挺不錯的。

目的地在大魚的附近,拐著彎就看到許多人都已經陸陸續續已經到了,且招牌挺大的,很明顯好找,這天春酒安排在二樓,整樓層都是我們的人,雖不是包廂,卻有包廂之感,店家還挺貼心的,公筷用紅色,個人用白筷,這樣子在夾菜時就不會搞錯,桌下也有垃圾桶,不用把圾垃都扔在盤子上等服務人員來說。

去年就聽說要不是疫情,來參加春酒的人基本上都會有個紅包,今年在疫情沒有更嚴重的情況下,老大就真的是人人一個紅包,且年資足夠的人還可以玩遊戲加碼獎金,當下大家就立即興奮了起來,人人都在關注玩遊戲的人有沒有得到加碼,不用主持人現場就嗨到不行,這年頭果然現金才是王道,且避免現場冷場,老大直接再度加碼只要上來唱歌的就有一千元獎金,立即現場掀起第二波高潮,會唱的不會唱的都上去挑戰,賓主盡歡應該可以形容這種場面,員工有錢拿,又不用犧牲平日時間來練習才藝表演,老闆也有個熱鬧有趣的場面,現金果然是王道。

大體而言,周邊的人評價都不太高,不過大家還是吃的挺乾淨的,沒有打包的空間,我自己也覺得沒有去年好,不過今年我在減重,對於桌上主力滿滿的海鮮還是很開心,超多優質蛋白質攝取,只要是魚肉我就盡量吃,一般喜宴常見的腿庫之類的高油脂肉類沒出現,也讓我安心不少,這樣就不用擔心會陷入想吃與不能吃的掙扎,唯一最糟糕的就是鰻魚米糕,本來以為是蒲燒鰻魚,不是就算了,問題是料理手法不太好,吃起來好乾澀,魚皮也寡淡無味,那麼大尾的鰻魚就這樣浪費掉了,實在很可惜。

有 27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