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卻又美味的焦糖燉蘋果肉桂奶酥磅蛋糕,認真做完喬式,就蹲不下去了

這款焦糖燉蘋果肉桂奶酥磅蛋糕是我一直很想做,但因為很麻煩,所以一直沒有去嘗試的一款蛋糕。從名稱上來看,它集結了很多誘人的元素在其中,焦糖、蘋果、奶酥都是,相對的這款麻煩點也就是在這裡,它需要熬煮兩款不同的焦糖醬,然後蘋果要燉過,奶酥得做,不是單純一個蛋糕體而已,而是好幾種元素組合成,前置作業光想到就覺得頭皮發麻。

只是這次剛好有多出來的蘋果,且剛好兩款焦糖醬都有熬煮大份量起來,唯一要做的就只有肉桂奶酥、燉蘋果跟蛋糕糊,已經省下很多工了,於是就起心動念的來嘗試看看這款蛋糕。整體而言,唯一失誤的地方只有我蛋糕份量做太多了,我忘記我跟書中是用同一款烤模,導致我看蛋黃跟其他材料的用量,誤判量會太少,本來還想以三倍量下去做,幸好雞蛋跟杏仁粉不夠,不然就真的悲劇了。

總之蛋糕糊兩倍做下去,就是把烤模塞的超滿,然後再把肉桂奶酥硬壓進去麵糊,話說肉桂奶酥我也是以 1.5 倍的量下去做,也是險險超標,於是超出烤模份量的結果,就是蛋糕在烤箱中默默的炸開了,直接留下一個融岩般溢出的蛋糕糊在烤盤上,而烤模蛋糕完美的奶酥撲面也不完美了,有點可惜的說,不過把溢出來的蛋糕剷起來同時順便吃掉,以蛋糕體本身來講,味道還是很不錯的說,蛋糕體濕潤,焦糖醬帶出焦糖的獨有味道,還蠻容易一口接一口吃下去的。

可惜的是成品太醜了,模具底部用火槍去加熱加的不夠,導致底部的焦糖燉蘋果黏在烤模底部,跟蛋糕體分離,另一個問題是奶酥把模具四周都封死了,得先將奶酥跟模具之間硬是劃開,只是這樣子就讓奶酥的完整性被破壞掉,結果就是得到一個外表沒那麼美的蛋糕,有點小難過的說。下次還是在烤模內烘培紙,不只好脫模很多,且以這次來講,若是發現底部不夠融化,還可以放回去模具內部繼續加熱,然後就是蛋糕糊別做那麼多,這些都改善後,下次應該能得到更好看的蛋糕了。

想開運動不要堅持要做完一整套,只要有做就行後,我就先做一字母的柔軟度練習,這次可以感受到身體穩定度有好一點了,昨天還要手扶物品來支撐,今天已經可以放在膝蓋上了,然後接著做喬式跟捲腹為一個組合做三次,結果我就悲劇了。由於這次的喬式做的很標準,這讓大腿後側在做完後非常的酸。甚至微微的在抖,結果深蹲時大腿後側支撐不了,一下去就在抖,為了安全起見,只得放棄,不然原本還想挑戰飽加利亞深蹲,現在別說保加利亞了,連一般的都不行了,希望能早點適應現在的強度,能早日進行深蹲。

有 1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