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受歡迎的一天,但不要再來第二次了;重新製作水仙跟鈴鐺,沒想到大魔王關卡竟在它處

本來預計今天就會很忙,因為有要換 RO 濾水器,然沒想過會這麼忙,換完濾水器,然後變成跟咖啡機技師聯繫,關於咖啡粉的部分,之後要要看影片關機器。本來以為這樣子就結束了,結果在最後關鍵時刻,換成收銀機廠商來改機器,然後還要改條目細節,到這邊已經心累了。因為不只廠商,還有一堆要聯繫的事情,全部都擠在這天,嚴格來說這天不忙,但是就是精神嚴重疲累。

這次稍微改善之前的練切比例,黃色我抓 14 公克,白色抓 10 公克,白色包黃色來讓黃色更顯色。水仙有達到我的預期目標,比之前的更白裡透黃,更像是黃裡透白,在放上花蕊後,黃色的層次非常明顯,這個我喜歡;鈴鐺就有點可惜了,感覺像是鈴鐺不夠明亮,白色練切不應該包的,應該是讓黃色練切獨立使用,只是黃色可能不能染這麼深,不得不說花園四色的黃色沒我預計的檸檬黃,跟正黃差不多的感覺。

鈴鐺上頭少掉祈福繩,本來以為小田卷可以省下時間來做,結果因為紅色練切柔軟度不夠,無法跟白色練切交叉纏捲,後來因為時間來不及,就先放棄,改天再試試看;水仙則是忘記要替水仙畫上花瓣痕跡,然後葉子顏色不太滿意,除了這兩點外,其他都不錯,尤其不會推一推就露出底下的內餡,這次內餡用的深色茶餡,沒露餡就是開心。

這次茶餡用的茶食研製所的紅烏龍粉來製作,味道如預期的那般不錯,之後能再做其他口味的茶餡,話說袖子餡的評價不太好,檸檬餡更加受歡迎,且受眾從男到女,從中年到老年都一次全中,目前還沒聽到有人直接嫌棄檸檬口味的說。

因為從早就開始忙,讓早上第一餐拖到成了中餐,不過今天的菜色很不錯,雖然是微辣全餐,不管水餃淋的醬油有、玉米炒蝦仁、鹽水雞都是胡椒的辣,因此雖不吃辣,但還是能撐過去,幸好至少炸甜不辣不炸,不然真的撐不太下去,畢竟連湯都是微辣的辣椒剝皮雞湯,根本壓不住辣,只好另外裝水來壓味道,話說今天裝湯的時候,一鍋湯內都是料,湯反而沒剩多少,一推的肉沒人吃,雖然想夾但看了看自己的飯盒,還是算了,應該吃不完。

有 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