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 斷食法執行滿四周了,煮果醬的糖換成日本上白糖,果醬熬煮沒想像中耗時,

默默的 168 斷食法已經進行四周 28 天了,雖然體重沒有明顯下降,不過有些褲子已經好穿很多,也不卡肚肚,過程中也沒餓到肚子,雖然這天沒特地去量體重,不過體態的改變是有感的,接下來也是持續進行下去,不過感覺應該要做一些運動,才能讓效果更明顯一點。

這次茶粉加的比較多一點,我忘記這鍋的蘋果少 50g,幸好味道目前嚐起來還可以,至於一般砂糖跟日本上白糖的差異,則是要等明天才能比較了,因為已經到了斷食的時間了,還有就是須要讓果醬降溫,比較味道才不會失準。

由於煮果醬大概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完工,且不需要一直在爐邊顧,打算之後有遇到便宜的水果就可以買來做果醬,之前有看到一批很便宜的櫻桃,想買又怕太熟口感不好,但若是要做果醬倒是沒差,反正都會煮爛爛的,若是要莓果醬的話,好市多的冷凍綜合莓果也可以買,蔬果部杏桃大出清的話也可以買,感覺果醬能充分利用水果,之後來挑戰下雙色果醬的呈現。

果醬熬煮很順利,彌補了今天員工餐的孤寂,雖然是很愛的鴨肉羹冬粉,但湯有點少,吃起來有點不過癮,加上整個人因為生理期還是不舒服,且昨天的頭疼還隱隱約約持續著,導致今天吃員工餐時味覺有點遲鈍,除了鴨肉羹外就是薯條記憶深刻,畢竟薯條要炸到冷掉還很好吃,這點真的很厲害。

意外的是今天有額外的瑪德蓮點心,恰到好處的肉桂香氣,配上鬆軟的口感,讓心情又開心了一點。只是在吃的時候,想到好味小姐家的剪輯師對瑪德蓮的評價,某種程度來說剪輯師說的也沒錯,是跟雞蛋糕蠻像的,只是沒有那麼軟,比較硬挺口感也比較好。

話說今天使用新玩具-桌上型攪拌器,感覺打開了新世界,以前用手持的就覺得很不錯了,現在用桌上型的後有種解放的感覺,雖說還是得在旁邊看著下,不過手不用在那邊固定著,大幅降低手的疲累度,且看著攪拌機攪阿攪,莫名的有種療癒感,有點也想要購買一台來用,雖然我的量根本沒那麼多。

有 12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