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嘗試茶粉入果醬,生理期來在家裡吹下風扇,都得吃大正感冒藥,果真要萬分小心

生理期來腰痠痛不行,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然躺久了也累,於是起床去把昨天切好糖漬蘋果倒入鍋中開始熬煮,由於是用黑晶爐火力很穩,不會像瓦斯爐那樣需要一直顧,於是蘋果倒入鍋中後按 5,就繼續去休息了,躺一陣子起來撈一下浮沫,然後又在繼續躺著休息,一陣子後在起來觀察下狀態,持續個三四次後,果醬已經成形的差不多了。

本來要放的玻璃罐,因為忘記剛從烤箱拿出來,沒戴手套的直接去拿,沒意外的讓玻璃罐上高溫給燙到,燙到的瞬間就下意識鬆手,結果玻璃罐就立即跟地板親吻上,碎的非常乾淨俐落,徒留我右手手指上那灼熱的印記,幸好沒有紅腫起來。也因為如此,煮好的果醬就只能屈就小罐子,剩餘的部分就先裝進一般的分裝盒內,先分送給認識的人嚐嚐味道,這樣也不怕壞掉。

裝完果醬後,房間就因為用電晶爐溫度升高,稍微開了下風扇,讓風扇去把房間溫度降低一點,接著就覺得很累,直接倒回床上休息,沒想到區區幾分鐘的風扇吹阿吹,就這樣吹出我起床後的悶痛,本來想說是睡太久,後來發現這痛不太對勁,趕緊撈出大正感冒藥來吃,這一吃後悶痛狀況開始沉寂下去,一整個鬱悶,沒想到生理期不能吹風,已經嚴重到連風扇都要注意的地步了。

不過分裝的量比我想像中少,分裝的食物袋是在大創買的,特地買最小號,想說分裝量少一點,這樣子能盡量避開重覆退冰的問題,結果最小號的袋子都還能裝上 500g,這樣子三公斤只要六袋就能解決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最後的 500g,考量到最近可能會做上升菓子,所以我還是分成兩袋,這樣子更能少量製做,減少自己的負擔。

這天因為整個人很累,也沒有什麼食慾,只能簡單吃,加上生理期來不能喝涼的,高蛋白餐飲就隨風飄去了,雖說餐飲內容隨便,只要能吃下去就好,不過還是有堅持 168 的時間限制,幸好 168 的彈性很大,這也是我挑選 168 做為減重的原因,我不只打算這一年用 168 減重,更打算用 168 做為未來的生活模式,因此擁有一定彈性就是 168 的最大優點。

有 16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