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捏著花,眼看著動物捏法;水信玄餅模具到位,放入木舟船內尺寸剛好;搞定標籤雲的設定,解決關鍵來自日本教學網站

本來想練習針箸,順便打磨下針箸跟竹刀,結果忘記把砂紙帶回家了,所以就開啟教學影片,決定從一些基礎的開始練習,原本很貪心選了三款,沒想到第一款就練得亂七八糟,看似簡單,要做的精緻卻不容易,製作同時也順便開啟老師的其他教學影片來看,原先預期做完秋櫻就要來做小鳥,於是就變成手捏著花,邊聽邊看小鳥教學,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製作小鳥,光是秋櫻就搞死我了。

挑的是秋櫻,這款的重點是特定位置推出小巧的花瓣,推的力道太重太輕都不行。第一次第二次做還行,到後面為了讓顏色更出來,結果花朵越推越大,本來還覺得推的美,然等完成後靜下來看,發現秋櫻都太大朵了,且顏色都不夠顯,之後要在改善。

由於老師在介紹秋櫻時,還介紹了同樣技法的變化,當中就有梅花。做了秋櫻做到累了,想說換著技巧練習,於是就嘗試五等分的切法,老實講梅花我覺得比櫻花更不好看,在想不是把顏色上下交替過來,看看效果會不會好一點,現在這款整體來說有點詭異。

今天收到了水信玄餅的模具跟包裝,就趕緊來嘗試使用模具跟包材來製作水信玄餅。整體效果還蠻滿意的,模具一顆顆的獨立,使用上更有彈性,倒出也算方便,裝在木舟船上也不難,尤其有櫻葉墊著,倒歪了也能橋回原位。在陽光照射下更顯剔透,特別是透過水信玄餅的看見下方的葉脈,一種清涼感頓時撲面而來,且那入口涼爽感,不輸冰塊卻又不像冰塊那樣過頭,開始有點理解這到點心歷久不衰的原因了。

前兩天房間總算恢復正常的同時,也開始重新用便當盒的日子,沒想到重新使用的第一天就就有好運,今天有愛吃的海鮮蒸蛋跟棒棒腿,特別是海鮮蒸蛋超愛的,剛好有便當盒,一格格分開裝,這樣子飯依舊是咖哩飯,而不會變成了海鮮蒸蛋湯飯,也不會跟絲瓜味道混到,今天的絲瓜味道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絲瓜太老了,總覺得沒以前煮的好吃,湯的部分是蒜頭雞湯,蒜味沒很重是優點嗎?

有 15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