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製作,針箸的使用,幸運星姐姐給的餅乾意外補充了流失的腦力

一早就有好兆頭,有喜歡的水蓮外,看起來很辣的雞塊其實也好,薯條冷掉也鬆鬆軟軟不油膩的順口,最開心的是魚的煮法是第一次吃到,很喜歡這種味道的調配,魚本身是油炸過的,外層的勾芡不是那印象中那種酸甜口感,而是更著重於配料,裡頭有香菇、肉絲跟金針菇,都能直接當作一道羹湯來喝了,這種作法有點類似台南的肉粿,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還蠻喜歡的,也幸好魚的淋料可以當羹湯來喝,因為我夾的魚雖然看起來很多,但有 1/2 接近2/3 是不能吃的尾鰭,這點有點小小的悲傷了,魚肉好吃但分量不多,哭。

由於冰箱有多的蛋黃,又想到遲遲叫不來的提拉米蘇,於是就在想要不要來自己做做看提拉米蘇,稍微茶了下提拉米蘇的做法後,感覺還蠻單純的,唯一可以撐的上麻煩的大概就是隔水加熱這步驟。至於材料部分,需要採買的就手指餅乾跟馬斯卡澎起司,而咖啡香甜酒部分,因為已經有品質不錯的咖啡豆,又是當下沖煮的,香氣跟味道應該都不錯,不特別用咖啡香甜酒加強咖啡味道,所以咖啡香甜酒就用蘭姆酒來取代。

大體而言,以第一次製作來講都算順利,只有要把沙巴雍打製降溫那區段比較辛苦一點,後來學乖了,這步驟就直接移到電風扇前面吹風扇打,不然溫度還沒降到室溫,我手傷傷勢又要加劇了。只要奶餡沒問題,後續的組裝都蠻簡單的,跟以前做巴巴露亞比起來,提拉米蘇簡直是親切到一個不行,很期待明天吃起來的味道表現。

在完成提拉米蘇跟整理好環境後,幸運星姐姐駕到,當下第一個想法就是還好提拉米蘇做完了,不然幸運星姐姐帶來的人潮會提拉米蘇的完成度降至最低,還好。剛好今天有做水信玄餅,本來是要拿來搭新容器,想看看效果,這下可以讓幸運星姐姐幫忙嚐下味道,也把自己想要再改進的想法跟姐姐說,獲得正面回應,下次再來試試看。

之前就在其他食譜書看過荔枝跟玫瑰搭配的組合,現實中很少看到,這次一吃有點小小驚艷到,玫瑰香氣還蠻濃郁的,跟全家的玫瑰莓果滿餡麵包很像,只是荔枝味道沒有讓玫瑰也壓過去,全家則是只能知道玫瑰香與味,肯德基則是將兩這平衡的很好,這點還蠻厲害的,難怪這款就算是沒在追熱門美食的我,都隱約有印象聽過這款,表現真的很不錯。難怪幸運星姐姐會稱讚這款,表示這款肯德基的限定新品遠比之前的跟金莎合作的好太多了。

在收到蛋塔的同時,還有一大包馬可先生的餅乾,這餅乾意外在晚上練習上生菓子時救了腦力耗盡的我。怕自己會在房間亂吃東西,基本上不太放零食之類的東西在房裡,一般來說沒啥問題,問題是卡在萬一安排了急遽消耗腦力的事情時,就會有問題,會餓到無法繼續思考,然後事情就必須先中斷。幸好這天有姐姐的餅乾,適時補充了熱量,這才讓我預計完成的上升菓子練習,順利完成。

首先練習目標的針箸,先挑看起來比較單純的來練,為了避免浪費食材,不知道下針在其他還沒柔餡的練切上多少次了,每次覺得自己能順利操控針箸時,一下到正式的菓子表現時,針就不受我所控制,超級崩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從一開始只能用直線挑葉子,到後頭總算能用到曲線了,然這時我至少已經先吞下兩顆,那兩顆已經醜到無法見人,所以只好吃了它,也因為預計可能後面還有很多要吃,所以餡料特別挑柚子餡,柚子比抹茶好很多,吃多也不太會膩。

在做了至少六顆,揉掉重做四次後,總算挑出一片看起來還不錯的葉子。雖說還不錯的樣子,但是還是有很多要改的地方,像是葉子尾端不夠乾淨俐落,翹起來的弧度也不夠高,這要是做金魚尾巴可能會不行,之後還是要多練習使用針箸。

因為想多練練針箸的使用方式,就開啟了一片很有挑戰性的教學影片來練習,這部影片也是開啟我對針箸興趣的啟蒙影片。只是創作者用竹籤就能挑起來美美的花瓣,我用針還做不到,真的要多加練習。不過過程中因為顏色不夠,改用剩很多的紅色,現場看紅色頗為不錯本來想有之後用這顏色做聖誕紅,沒想到拍照起來效果不太好,反而是淺色看得更清楚,看樣子只能先放棄這個配色,還是先用粉色系來練習這一款上生菓子。

有 26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