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以為要送修手機了,幸好最後開機成功,雙層羊羹改良成功,紅豆泥順利換成芋泥

拍照時相機模是莫名卡頓,想說重開機就好了,沒想到這一關機就打不開了,本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沒電,雖然我記憶中應該還有七八十趴數的電,最悲劇的是拿充電線去充,XZ3 也沒反應,當下有種心死的感覺,這台買還沒半年就要送修,且這台是福利品可能得噴大錢維修了,就在思考要如何送修時候,突然想到搜尋下是不是有自行解決方法,死馬當活馬醫,再糟也不會比現在更糟了。

網路上還蠻多教學手機無法開機的解決教學,然我是了好幾種方法後,XZ3 都沒反應,這時已經認命真的要花錢的瞬間,突然想起 SONY 很愛跟其他家手機走不同路線,所以在搜尋關鍵字上加上 SONY 後,果然在跑出來的資料中看到 SONY 跟別家不同之處。一般強制開機是電源鍵加調降音量鍵,而 SONY 則相反,是電源鍵加調升音量鍵,完全相反,難怪我怎麼按都沒反應,還好之前有在看一些手機資訊,多少有點基本概念,不然這次就沒這麼好運了,花錢是一回事,沒有手機可以用又是另一種隱形的麻煩,這下子省錢又省麻煩,超幸運的。

成品算是蠻接近我預想中的樣子,尤其是芋泥羊羹出乎意料的好吃,本來擔心會太甜,不過蜜漬芋頭沒有加太多糖,這讓後續的糖再加下去後,反而剛剛好,比豆沙羊羹更讓人接受;其次是錦玉羹與羊羹倒入模具時太趕,在煮羊羹時不用開中大火,HI 爐火力比家裡的黑晶爐強太多,導致用昨天經驗倒下去太早了,之後煮寒天用中火下去煮的時間會比較剛好;最後就是椰子絲的味道很重,雖然跟芋泥還蠻搭的,跟道明寺粉的效果完全不同,不過要達成下雪的感覺,份量要更多。

當中芋泥羊羹有點太軟,我更改比例時忘記動寒天的份量,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因素才會讓芋泥羊羹太軟,為應證我的想法是否正確,於是又單獨做了芋頭羊羹,寒天的比例比原始配方在多一些些,出來的成果就比第一批好很多,然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夠羊羹感,有可能是因為芋泥的水份略多於豆沙,下次再做時應該會在調高寒天比例,好讓上下兩種羹能達成一致,至少在切的時候,不要上面都還沒切開,下面已經要塌了。

羊羹跟手機的問題煩惱雙雙獲得解決後,今天的員工餐更顯得額外的香,尤其是今天還有很愛的燻雞肉,超愛這類型的雞肉菜色,滑順不柴又甜甜,一整個愛到不行,且今天還有帕馬森起司麵包,上頭還有起司焗烤燻雞,熱量高但決定好吃的組合,至於青菜,花椰菜不是問題,下面那團綠色的還是咬牙吃完了,為了增加纖維質的攝取,不然光靠晚上那碗生菜沙拉很明顯還是不夠的,生菜都吞的下去了,炒熟的菜更應該吃下去才是。最後今天的雞湯是剝皮辣椒雞湯,雖然很愛這款,只是今天的雞肉很大部分是雞爪,加上太晚喝,讓湯有點冷掉了,感覺沒之前好喝。

說到吃菜,今天也嘗試在生菜沙拉加入鮪魚罐頭,之前看到有網友分享他的蛋白質攝取來源之一就是鮪魚罐頭,一罐的蛋白質跟雞胸肉差不多,且魚肉本來就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不過網友是買水煮鮪魚,那款比較貴一點,且蛋白質只多 0.5g,所以我買比較常見的鮪魚片罐頭,加入生菜沙拉後,也沒讓沙拉變得多好吃,和風醬的味道都讓鮪魚醬汁給遮蓋住了,鮪魚片還是加蛋餅才是王道,沙拉還是加雞胸肉比較實在,鮪魚片這個就等哪天我又忘記拿沙拉醬時再拿出來配好了。

有 26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