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找到三顆茶葉蛋;收到彌月蛋糕開心,突湧上另一個彌月禮的記憶,進而意外發現 Facebook 的優於搜索引擎的強項

既昨日跑了多家超商的心得後,今天就繞路去美聯社買茶葉蛋了,不過因為美聯社的茶葉蛋滷的時間不夠久,味道都進不去,頂多算是有味道的水煮蛋,所以還是抱一絲絲希望去了隔壁的全家,不出意外卻依舊沒意外的全家鍋子依舊空空如也,這下抱著微薄的希望,希望美聯社還有蛋。

看名稱有豆漿也有燕麥,本來以為吃起來會有很重的豆漿味,然內餡一咬入口沒有感受到明顯的豆漿味道,需要細細體會才能感受到豆漿,且不同於鮮奶油之類的奶類下去製作,整體感受少掉油膩感,多了輕盈感;蛋糕本體雖說有放燕麥,但說實話吃不太到燕麥,雖說用肉眼可以看到一些燕麥顆粒,不過吃起來是沒特別感受就是。

且不知道是不是機緣巧合,收到彌月禮物這天,剛好看到之前講到好市多工作經驗的記錄文有問題,進去查看連結時,因為這份彌月禮的關係,讓我想把那段經驗的新聞連結補上,畢竟當事人當年的分送的彌月禮我也是有看到的,因此聽到當事人在職場過世後,我非常震驚,距離記憶中的彌月禮還沒有很久,也就一年前後怎麼大人就走了,那小朋友怎麼辦?

出乎我意料的是新聞連結居然找不到,雖然不是什麼資料都能搜尋引擎上找到,但是只要是新聞事件鮮少有找不到的阿,雖然記憶中當時事情沒有鬧很大,可能勞工死亡在台南算是家常便飯了,我看到的新聞內容是當事人先生跟好市多打官司敗訴,我當下沒有很意外,台南市勞工局就是個廢物,要跟這種大公司對上,沒有政府單位全力協助,以小蝦米之姿會贏才奇怪。

雖然後續找到比較甘願一點,不過也從這件事情發現 Facebook 的另類優點,只要當事人不刪文,社團/粉絲頁之類的沒有關閉,文章內容就能一直保存於其中,且因為不會進入搜尋引擎,對事情沒那麼熟的人就容易忽略掉,反而可以讓文章內容保存下來,這麼看來,其實 Facebook 對資料的保存似乎也沒那麼糟就是。

撇開搜尋內容讓人傷感,能順利找到資料補足還是不至於太鬱悶,不然真的會卡在心中,找不到讓人有種罣礙在心頭,沒了罣礙也算是一種圓滿,這天的餐點也是如此,已經很久沒見到第二餐如此簡約,簡約到一種孤單寂寞冷,吃的很孤寂。

幸好中午第一餐內容非常豐富,足以彌補第二餐的簡約。有心愛的花枝炒肉絲,滿滿的花枝讓人心花怒放;絲瓜蛤蜊湯中的蛤蜊超大顆,大顆蛤蜊肉吃起來就是過癮,剛開始曾想拿那蛤蜊殼在做吊飾,只是後來吃多就沒那麼稀罕了;炸雞塊雞翅也很香,外酥內嫩不管吃幾次都覺得很棒;最後就是雞湯,這天覺得帶中碗來裝雞湯,簡直是做對的一件事,湯是靈魂,鮮甜到不行,美味阿~這餐的滿滿的蛋白質足以彌補後面的養生,完美演繹了什麼叫平衡,人沒有時時刻刻都是過年的阿。

有 1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