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手臂乖乖塗藥膏,看能不能好轉,只是冬天塗這藥膏,簡直是另一種酷刑

最近在看《禪與掃除》一書,書中作者提到關於房間整理部分,認為早上掃除能為一天打開好運氣,理論是若有時間可以掃除,也就代表有充裕的時間準備,那麼就不會手忙腳亂的出門,自然也會降低出錯的機率,最終就能獲得順利的一天,然看到這段我想起的是,之前看過「CSI 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篇」某季終篇,探員說到她出門前也會將房間打掃乾淨再出門,因為她不想萬一回不了家,讓刑事人員進來搜查自己亂糟糟的房間,太不好看了。

說實話比起好運氣,後面的回不了家,讓人看到亂糟糟的房間,更讓人有動力打掃房間,這是臉面問題,比起虛無飄渺的運氣,臉面問題更加實際。試著開始練習每天出門前都要掃地,再把衣櫃的簾子拉好,整理下桌子的電線們與其他雜物,至少看起來是整潔,如果時間有對上,再順手再把垃圾帶出去丟。

有沒有帶來好運氣,沒有特別感覺,但回家後看到至少表面乾淨的房間,心情倒是還不錯,雖然假日會耍廢不整理,不過因為平日都有整理,反而假日不用特別整理,可以更用力耍廢,算是意外的好處。只是右前手臂在痛,讓掃地這件事情變得有點辛苦,只好改成讓左手來,順便練習左手的肌肉,雖然掃起來不如右手,但目標不是要乾淨到一塵不染,只要有六十分就好,不然這習慣會很難維持下,等到習慣後再來拉高分數。

今天原先沒有排定要烤蛋糕,但蛋糕出乎意料的受歡迎,切切切切到只剩一人份,而磅蛋糕的特性是至少需要一天的時間讓蛋糕體穩定下來,所以只好抓緊時間來備料準備來烤,最麻煩的是雞蛋跟奶油都需要恢復到室溫,偏偏現在是冬天,回溫速度會比夏天慢很多,決定讓雞蛋跟奶油吹電風扇,看能不能快一點回溫。

幸好吹風扇有幫助,這讓我有時間可以慢慢吃便當,順便熬桂花烏龍奶茶醬,今天的便當也合我胃口,除了那綠色疑似辣椒的東西,雖然用小魚乾炒的很香,但始終沒勇氣提筷確認;這次的三色蛋終於讓我確認一件事,三色蛋也能做的很嫩,最近吃了幾次很硬的三色蛋,一直思考是我記憶有錯,還是三色蛋都這麼硬,今天吃到後確認是店家沒處理好三色蛋,好吃的三色蛋就要像廚房這樣,皮蛋Q彈,鹹蛋鹹香,雞蛋滑順的包容兩者於其中,一口咬下就是三種不同的滋味融合在其中,這才是我記憶中的三色蛋,好吃。

炸雞肉總是能把肉炸的恰到好處,外層酥脆內層軟嫩,很容易一直吃下去;煙燻鴨肉依舊滑嫩,用牙齒輕輕一咬就能輕易撕開,皮Q彈又帶有煙燻的香味,好吃到不行,可惜皮只有那麼一層;筊白筍使用了不同外面料理方式,外頭的通常是能吃到筊白筍的清甜,然廚房卻能讓筊白筍跟配料融合在一起,吃筊白筍時能品嘗到除了清甜之外的其他味道,味道比較豐富;湯品部分,今天走火鍋烏龍麵風格,有我最愛的火鍋料加烏龍麵,加上湯底還是濃郁路線,火鍋料跟烏龍麵沾上湯底一起入口,一整個超滿足,今天吃到這一碗就滿足到不行了,我愛烏龍麵。

有 19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