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卡套再出江湖,健檢報告如預料般,該紅的果然是紅,一個不落

因為換手機後也順便換個用風呂敷折的收納袋,收納手機沒問題,但是打卡片是個問題,軟軟的外皮很不好單手抽出,一直想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這天在整理房間時注意到在掛衣架下方的小黑貓卡套,靈機一動決定拿來用,與其收太好搞不好還會弄不見,不如走高調路線,高調到非常醒目,這樣就不會不見或是忘記了。

這款小黑貓卡套是日本雜誌的贈品,印象中還在美式賣場工作時,有一陣子很瘋日雜送的贈品,這應該是那時候購入的,後來雖然房間大掃除掃了不少東西出去,日雜送的贈品大多都被請出去了,唯獨這隻小黑貓因為捨不得,所以遲遲下不了手,就這樣放在掛衣架下方當擺設放著,可愛的東西只要看到就有好心情就算有用途了,於是就這樣子保留了下來,沒想到居然還會有用上的一天。

搞定打卡片後,就順便整理起包包,本來是想把衛生棉跟大正感冒藥跟手機放一起,但手機收納袋有點太小,塞不進去那麼多東西,所以就拿了條手拭巾,參考 YouTube 的教學影片,稍微配合衛生棉尺寸順便加固下,這樣子就完成了小收納袋。

由於這款收納東西都很輕,所以就沒額外用迷你小黑夾再進行一次加固,由於布料夠多,為了更好抽拿,寬度上有稍微加大一點,沒想到剛好手邊正在用的護手霜可以塞進去,現在冬天不塗下護手霜,手都開始裂了,這樣子剛剛好把必需的東西都裝在一起了。

只是體重、膽固醇那些還是要想辦法降低紅字,想說要不要來加強核心跟肌肉訓練,減重感覺應該是可以進行,畢竟現在員工餐都吃很好,對食物的慾望就沒有以前那麼強大,像今天主餐就是咖哩筆管麵佐蔬菜海鮮,蔬菜不管它,海鮮就有蝦子、花枝跟蟹肉棒 (品質比較好的那種),微微辣卻又不會道吃不下口,很適合今天微涼的天氣;配菜就有麻油煸薑搭米血,有麻油加持後的米血超香的;糖醋小雞翅,酸酸甜甜好入口,炸甜不辣換成厚切,不同薄切的酥脆,厚切有嚼勁;唯一可惜的是玉米搭碗豆,要不是胡蘿蔔只有少少小塊,我還以為是三色豆,不過就算少了紅蘿蔔多了蝦子,還是覺得這道很空虛,努力挑出玉米跟蝦子來吃。

可能最近都在查 Sony 手機相關資料,讓 Google 新聞推薦了 SONY Xperia 的相關文章,當中有篇寫到手機是否能取代相機,由於當下沒時間看,就先儲存下來回家再看,結果一看就頓時覺得自己中文退步了,得看到最後作者提到「反諷」,這才搞懂作者的立場是什麼,文章書寫過程中「可以」與「不可以」的界線是模糊的,如果沒看到最後很難知道作者想要表達什麼,文中重點好難抓。

以影像的真實性來說,也許當年性能很差的 iPhone3 還更接近攝影師心中真實的「攝影」

隨著運算技術的發展,透過各種合成運算的技巧,在光學先天條件無法成長的情況下,手機越來越聰明,知道消費者需要的是什麼,於是工程師塞給你的,是大數據算計後得到的產物,是一場科技下的「幻影」

話說回來,我也不覺得相機會讓手機給取代,只是相機市場會越走越專業,以往的中低階相機會讓手機給取代,畢竟中低階市場受眾大多只是想要記錄生活,隨身攜帶的手機更能應付這個需求,手邊這隻 XZ3 還能偵測出當手機從直變橫,速度又快時就是有可能要拍照,拿出的那一瞬間指紋解鎖就進入了拍照模式,這是很多相機無法做到的。

相對的,專業相機對色彩與動態的捕捉,也是手機很難跟的上的,畢竟先天限制在那邊,手機的尺寸就那麼大,很難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了,而相機就不同了,想想之前奧運會,場邊那滿滿鏡頭的彈藥庫,就能知道相機對於畫面的追求是可以一直累積上去的,讓照片竭盡所能維持在當時的最佳狀態。

有 14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