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白玉團子紅豆湯,白玉粉之日製 VS 台製比較

雖然覺得有點麻煩,不過我還是找出的前原白玉粉,想說若剩不多就把粉用一用,結果真的剩不多,另一袋台產的榮記號白玉粉雖然比前原白玉粉多,但也沒有剩下很多,想了想就乾脆直接都做成團子,剛好來清下食物櫃,順便比下兩者差異。

捏製過程也很簡單,就粉加水揉捏成形,放入鍋中煮至團子浮起後,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即完成。揉製過程就能感受到兩者差異,前原家的吸水性遠比榮記號更好,特別是速度,基本上水一倒下去後,水就進去白玉粉內很快就成團,黏手程度不如榮記號。

整體來說還是前原白玉粉的表現較佳,首先最明顯的就是外表,前原家的顏色就是較白皙,其次是單吃的話可以感受到一股米類獨特的清甜,最後同樣是冰鎮,前原家的就是更為柔軟。雖然兩者有差異,不過一跟其他配料混搭後,要吃出兩者差異就很難,外表顏色雖然有一點點差異,然燈光、放置長短都會影響到外表顏色的表現,至少晚上混入紅豆湯吃時,我還真吃不太出來當中的差異。

左邊是榮記號白玉粉,右邊是前原白玉粉,使用的小碗是茶食研製所課程上帶回來的

這天的紅豆湯是用銘記的紅豆餡混熱水攪拌均勻完成的,這是之前無意間發現紅豆餡這可以這樣用,調製出來的味道不輸外頭賣的紅豆湯,可謂是速成簡單料理,這樣子買一包既可以當和菓子內餡,又可以當做紅豆湯來喝,搭配上白玉團子,一整個心滿意足。

不過口感上若是想要更好,尤其是搭配冰品類的來吃的話,還是要混入嫩豆腐來揉製,口感上會更好,不過加入嫩豆腐後會有微微的豆,不喜歡這種味道的不能單吃,一定要搭配餡料來吃,既可遮蓋掉豆味又能享受那天然的 Q 彈口感。

這天的進食清單沒有吃到應該吃的蔬菜量,一部分因為忙到沒時間吃便當,且這天的員工便當是我很愛的海南雞飯,不想狼吞虎嚥將其解決,只好帶回家慢慢吃,利用享受便當的時間,把紅豆餡料退冰好直接加熱水調製成紅豆湯,啃完便當跟紅豆湯後,再加上兩顆茶葉蛋後就沒有胃可以再塞進去燕麥跟蔬菜了,吃到吐的感受實在不好,本來只想放棄蔬菜,到後來連黑芝麻豆漿燕麥一起放棄了。

內容物差不多,只是玉米換成冬粉,其他都沒變的好吃,照片就不重覆拍了
有 8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