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寒天粉更換成台灣產後,最大問題居然出現在口感

順利將紅豆換成芋泥後,接下來就是要嘗試更換寒天粉了,根據之前菓子君的分享,日本寒天跟台灣洋菜是差不多的東西,主要差異在海藻的品項。日本也有可能遇到混濁的情況,一切都要看廠商,這讓我有勇氣嘗試使用台灣產的洋菜來替換。

換成台灣洋菜後,看成果其實比預期好上不少,成品在光線下展示出清透,到這邊本來還算滿意,然一咬下去就不行了。日本寒天粉製作出來的錦玉羹口感,是硬中帶點脆,脆中又帶有點彈牙,跟下方的羊羹交織出獨特口感,跟分開吃截然不同,然台灣洋菜粉所呈現出來的就略輸一籌,錦玉羹表現也算硬,卻不夠脆,然後這脆又帶點軟爛,就跟平常吃的菜燕很接近,與下方的羊羹完全不搭,沒想到關鍵問題居然會出現口感上,可惜了。

不過我所購買的寒天是出自和菓子材料專賣店,雖然沒有品牌名稱,不過有專門店篩選過或許多少有差,至少踩雷機會低,不然依照菓子君的說法,也不是日本寒天就樣樣好,只是我挑對商家了,好的商家果真能減少很多冤枉路,感動。

話說這兩天因為手機差點掛掉,於是用了同樣是 SONY 的手機來拍照,只是階級有差,之前覺得還行,然看習慣 XZ3 表現後,中階款的拍個兩張都放棄,直接借蘋果的來用,借蘋果的來用後又發現一個問題, XZ3 不用特別轉至人像模式,一般模式下對好焦,背景都能進行虛化來達成景深模式,但蘋果會需要轉過去,頓時有種讓 XZ3 寵壞的感覺。

雖說羊羹製作結果沒有很滿意,然至少效果還是不錯,且今天也很好運,菜色超級豐富,主餐是煲仔飯,臘肉好吃,淋上肉汁的飯好香好 Q;蔬菜雖然不是很愛,還是咬牙吞下,旁邊的娃娃菜多少可以壓隔壁的菜味,幸好有娃娃菜在;五更腸旺也好吃,大腸也很香嫩,可惜就是有點少;湯品是梅子雞湯,酸甜滋味有點奇妙,但夏天應該很開胃,最重要的是裡面有蟳管肉跟蝦子,只要有蟳管肉就開心了,完全忘記吃不啥調味的炸雞塊,雞塊有點乾,很罕見的有想放棄吃的念頭,然想到蛋白質,還是努力的啃下去了。

員工餐出現難得的煲仔飯外,也很好運趕在藥局關門前領到痠痛藥膠布。這款藥膠布是需要醫生處方簽才能取得,在使用這款藥膠布之前,我一直覺得痠痛貼布類似於安慰劑的存在,有貼會好一點,沒貼就打回原形,然這款的清涼感不是裝飾品,在貼完之後痠痛感真的改善很多,要是這個能自行購買的話,我一定買個幾三四包在家裡當居家必備之良藥,跟大正感冒藥一樣,可惜就是得要醫生處方籤才能取得。所以很珍惜每次醫生開藥,也因此才會這麼趕著去藥局,錯過一次就少一包,少一包就少掉幾次減緩痠痛的機會,幸好有趕上。

有 103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