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公分大的荔枝,開了眼界;端午前夕收到大大的肉粽;莫泊桑的字句訴說了黃子佼的狀況

今天老大他們家收到一盒連老闆娘都驚訝的荔枝,因為真的很驚人,所以老闆娘特別拿出來給我們一起開眼界,不得不說真的很驚人。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荔枝,根據老闆娘說平均每顆都有四公分,都能想像剝開後一定很驚人。

開完眼界後就收到顆肉粽,還蠻開心的,因為現在肉粽價格都不便宜,一顆通常都吃不飽,所以都得兩顆,這價格就不便宜。雖然還沒吃,不知道內容物,不過老闆娘通常只吃好東西的前提下,還蠻期待這顆肉粽的內容物,明天開吃。

這陣子黃子佼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不少人都在討論,當中看到有人用莫泊桑的字句,來形容黃子佼在事情爆發後的行徑,覺得有點貼切又沒那麼貼切,不過這段話對我很有感觸,就記錄下來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的這麼糟。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由於前陣子常常吃的太撐,所以現在稍微調整下吃法,早上這餐員工餐在夾的時候就預估分兩次吃,像是水果、麵包、點心之類簡單一點的,早上就先吃填個胃,該做的事情就先做一做,其餘的飯菜類下午有空在吃,這時間通常是三點前後,這樣子晚上六點半後就有胃口可以吃下晚餐了。

今天夾的就是調整過後的樣式,水果跟法式吐司先吃,哈密瓜超好吃的說,稍晚就慢慢吃超大塊肉燥的肉燥飯、白菜扁魚、清蒸魚跟絲瓜,湯則是雞湯,因為主菜已經有很多肉了,所以雞湯基本上都沒撈肉都撈香菇,這年頭品質好的香菇吃起來比肉還過癮。

晚餐看起來比較清淡,然多少都有點很微量的辣,吃進去第一口吃到預期之外的辣,有點被嚇到,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麵線很香,西瓜綿魚片跟五花肉好吃,當有個很像筍子口感卻又不是筍子,像是較粗的玉米鬚的菜色,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不錯,就不知道這是啥菜了,湯品雖有雞肉但不是雞湯煮法,比較清但又有筍絲,冷到也還蠻好喝的。

有 13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