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實驗雙層羊羹;飲食順序更正為水➔肉➔菜➔飯

這天想說簡單行李,想說那就用之前買的不銹鋼圓碗來裝第一餐,晚上順便還能順便泡燕麥,回到家就能吃。成效如自己想的那般還不錯,回到家後燕麥就是軟化狀態,不需要等,只是中午吃第一餐時就如預期那般,飯讓菜汁給泡軟了,有點小難受,以及拍照記錄時不太美觀外,其他方面都很好,炸雞塊放最上面依舊保有酥脆,外皮酥脆配上雞肉軟嫩,超棒;紅燒吳郭魚,超愛吃吳郭魚的,可惜要夾時剩 1/3,後面還有很多人還沒進餐,只能夾一小塊過過乾癮;最後是蒜泥白肉,這道菜也是經典的美味,只是蒜泥跟黑胡椒放的有點多,有讓蒜跟黑胡椒給嗆到跟辣到。

中餐已經覺得很不錯了,有魚有炸雞,然晚餐沒想到雖然簡單,卻非常豐盛,有種兒童餐的感覺,都是大部分人愛吃的菜色。湯品是玉米濃湯,這個沒人拒絕玉米濃湯的美味,不過廚房熬煮的不是一般偏奶味的,比較能吃到玉米的香味,濃郁卻不厚重,菜色部分豆莢炒馴管肉,直接就先吃起蟳管肉,不用自己剝殼就有蟹肉吃,幸福加分;中間的炸雞塊就沒中午好吃,外層的皮是很酥脆,只是就跟裡面的肉不大搭,感覺更適合可樂餅之類的內餡炸物;越南春捲中規中矩,不知道是不是缺少醬汁的關係,有點無味,只好用吞的方式也解決,不然太單調了;薯餅跟炒麵都蠻好吃的,雖說不上是什麼驚豔,不過在冷掉不油的表現上,一如既往的優秀。

這天進食有稍微調整下順序,之前都是想吃啥就吃啥,然看過宋晏仁醫生的減重影片後,當中有個進食順序-水➔肉➔菜➔飯,說這種進食法可以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對於胰島素阻抗有幫助,而 168 斷食法的一大重點就是維持血糖穩定,降低胰島素阻抗,因此就算是進食時間也可以使用這種方式。因此今天就先嘗試使用這種方式,斷食剛結束,就先吃茶葉蛋跟乳清,之後才是吃第一餐員工餐,也是先從肉類開始吃,吃到最後剩下一點點配菜搭白飯,回家後也是先吃生菜沙拉,後才吃乳清泡燕麥,最後才是甜點。

因為沒有血糖監測機器,所以不確定這樣子吃有沒有讓血糖升起來速度緩一點,但還是希望這有助減少胰島素阻抗,讓體重可以降低一些,血糖再更穩定,減少身體發炎,雖然 168 斷食法執行以來,體重數字表現不甚理想,不過自己有感覺身體變得比較輕盈,內搭褲從勒到緊,再從緊到貼身,都是有感的轉變,這也讓我有動力持續下去,只是體重數字若能下來就更好了,畢竟這年頭大家還是看數字居多的說。

有 9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