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了網站,去聽了血檢報告,上網登記領錢,還有車險要續保,最後看了「小手一揮,戰機起飛」的航母艦載機起飛的影片,地勤人員好帥

由於之前規格已經設定好,比較需要處理就是圖片,這邊就用偷吃步的在後台縮減圖片,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資料輸入,只是由於這次新增場地資訊都是在中西區居多,當間數變多後就開始思考中西區的畫分是否有更方便的分類方法,根據遙遠的記憶,當初好像是以距離來劃分的。

最後就將原先的 01、02,改成非共享空間跟共享空間兩種,畢竟有些人他是想要比較有氣氛的,有些人只是需要單純講座的,分開來要查詢也方便。這次比較意外的是,檢查到我不知道為什麼把東區的店家放在中西區,然後一直沒注意到,發現當下都傻眼了,第二個傻眼的是其他場地資訊的連結,居然全部失效,當中廟宇前方廟埕廣場出借的連結找不回來,不過另外發現一個有整理展演空間的網站,算是因禍得福吧。

於是乾脆趁這次場地資料更新,就順便同時檢查整理了該頁面,不知為何這一個月該頁面的瀏覽量有往上走的趨勢,要說疫情影響,疫情好轉也過好一陣子了,現在才開始好轉也蠻奇妙的。

整理完頁面資訊,就繼續把網站中一些用不到的東西給刪除掉。這部分思考很久,最終還是決定刪除市集活動頁面,收集活動資訊吃力不討好,流量也沒有幫助,又佔據我太多時間跟網站空間,之前多少有點捨不得,畢竟花了不少心思整理。

不過斷捨離不只是現實,網路也是,趁機就將刪除掉,順便刪除相關圖片,六百多張圖片也是占據了一筆可觀的空間,現在清空就能放更多自己的廢圖了。刪除市集活動頁面後,連動的也要將選單跟部分頁面進行整理,尤其選單的重新排序跟命名也是思考許久,想要看起來整齊阿~

最後就是動手把手機版 bug 給給解決掉,這部分搞得我心累,這過程中一直遇到網路中斷,詭異的是手機的網路沒問題,但筆電的網路就是連不上,兩者共用同一個網路的說,大白天的活見鬼。

同時也順便整理了三篇舊文章,無意間發現終極筆記心得文跟草履心得文的標題 CSS 語法沒套進去,發現時又剛好有點時間,就把這三篇一起整理下,同時再順下文章與整體排版,還有把部分錯字跟字句不順暢的部分改掉,雖說有雙螢幕在校對上有提供一些方便,還是花費了不少時間,不過整理好就覺得更加順眼,雖然挺累的就是。

網站處理完就直接倒在床上裝死,順便安裝 Uber APP 來叫麻古茶坊的金萱雙 Q,麻古買一送一的活動只限 Uber,覺得麻煩只想直接殺去店家買,思考許久後還是耐不住想喝的需求,加上今天黃式奶茶店家休息,沒法子買金萱茶來喝,只好下載 APP 來訂購,畢竟網站處理燒死我不少腦細胞,需要補足足夠的熱量,有了熱量後續才能進行。

老實說血檢報告並沒有很好,跟去年體檢比起來,總膽固醇是有下降,但沒有到安全範圍,低密度膽固醇降到安全範圍內,只是原先安全的三酸甘油質卻往上飆,要在去查下要怎麼降低了,雖然醫生在過程中有講解,不過有講跟沒講差不多,他就自顧自的一直說下去,速度又超快,過程中我也沒先看到報告,連要怎麼提問也都是個問題,總之我是直接放棄問醫生問題了,這醫生開藥很厲害,其他方面就一言難盡了,看來要在找找看有沒有好溝通的新陳代謝科或是家醫科醫生了。

贊助商連結

這些瑣事忙完,一天也都快結束了,本來還想改良版的櫻花羊羹計畫直接放棄,躺在床上耍廢性價比更高,這時意外看到關於航母上地勤人員介紹的影片,那標題超可愛的,「小手一揮,戰機起飛」將戰機起飛時的畫面透過幾個字完成的呈現出來,看完後收穫不少。

只是沒想到應該是這影片中,太多人對於地勤人員的指揮手語有興趣,畢竟這是連同身體動作都包含在內,像是跳舞般的比畫手勢,於是創作者又專拍一部關於地勤手語的介紹,看完之後心都累了,一架戰鬥機要在航母中起飛,原來需要那麼多前置作業,曾經聽過一架戰鬥機要有七十名後勤人員才能正常起降,看來這句話應該是真的了。

有 15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