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時節的天赦日,人潮只小輸過年;巧克力熔岩蛋糕順利完成

只是安排拜拜是一件事,要怎麼拜又是另外一回事,查了一堆資料,感覺好複雜,查來查去查到最後決定買個水果就好,只是到了水果攤就讓攤上的水果給看傻,種類太多有點不知道如何下手,且平常沒吃那麼多種類,感覺買了也吃不完,這時突然想起鴨母寮市場有家我很愛的烤雞攤,那直接來隻雞吧~

這天來的有點晚,攤上剩半隻雞未剁,其他的全都剁好裝在盒中了,還好我本來就打算請老闆剁雞,因此還能湊成一隻雞,老闆也很阿莎力直接把雞頭送給我,平常這個也是要秤算錢的,他們家的雞油超下飯,這次買全雞就跟老闆娘多要幾包來配飯吃。

這家烤雞超美味,吃過這家就不會覺得好市多烤雞好吃,只是自 168 斷食法後就沒再來吃過,且有可能吃習慣清淡的後,某然看到閃著油亮光澤的全雞,本來有點小餓的肚子頓時飽了起來。原先設想要煮的菜色跟要買的餛飩全都放棄,我覺得我可能要奮鬥的三四天才能吃完這雞,以往只需要兩天就能輕鬆解決,現在真的不行了。

而後加上在市場買到的紅圓,剩下倒數幾個,還有好有買到,跟買金紙送的糕餅,特別跟金紙店要求替換,就這樣完成了今天拜拜的供品組合。

拜拜過程中就覺得有點熱,想說應該是讓人潮給烘出熱感,結果回家開風扇吹還是熱,就忍不住跑去全家買冰吃,本來是想買小美冰淇淋,可惜去的那家沒有進,看到酷繽沙有好幾款我沒過的口味跟嵜本的黑森林莓果聖代有特價,好奇之下就買了。

酷繽沙買了柚子金萱茶口味,覺得算是中規中矩,覺得最喜歡的就是裡頭一粒粒的東西,有點像是棉花糖,軟綿之中又帶有點濃郁,這小東西讓柚子金萱增添了不少分數,不過還是覺得拿鐵口味最好吃;嵜本的黑森林莓果聖代,簡單說就是帶有莓果味道的巧克力冰淇淋,有沾到莓果味道的巧克力很好吃,莓果的酸甜讓巧克力吃起來有更豐富的味道,只是幾乎有 1/2 的巧克力是沒有沾到的,沒沾到就很普通,有打折還能考慮買,原價就再見不送了。

雖然手的狀態持續無解中,不過拿條熔岩巧克力蛋糕還是簡單輕鬆的,看診完回家後就將前天烤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拿出退至常溫,這樣才能確定中間的熔岩是否成功,不過等退到常溫時手拿就能感受到是否有成功了,雖然觸感是應該沒問題,還是切下後眼見為憑比較準。

第一刀切時還沒有甚麼感覺,第二刀就開始有明顯的中央柔軟感覺出來,第三刀就更能確定了,這要是剛出爐冷卻就切,巧克力肯定是會嘩啦嘩啦的流淌而出,看來用不能溫控的小烤箱烤烤巧克力蛋糕也是沒問題的。

有 15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