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是否能上臉,Yes VS No 兩派不同的醫生建議;當年因文案而購買的「艷色牡丹」唇膏,果然不是日常能用的

之前因為要查思麗安乳膏的用法跟注意事項,意外在 PTT 討論區看到有人推薦莊盈彥醫生的教學影片,好奇之下就跑去看了下,莊醫生的影片還挺有趣的,這天就心血來潮想知道莊醫生有沒有關於凡士林相關影片,先是看到「凡士林去黑頭粉刺的網路傳言」的實做版影片,醫生跟員工的互動超好笑,特別是員工在說自己毛孔粗大,醫生狂說「這才是真實的毛孔」、「IG 上那些都是騙人的」,像極了平常遇到那種遇到無法溝通客人時,服務業從事人員心中的怒喊「到底有完沒有阿」。

也因為查詢凡士林的關係,意外看到跟我崇拜的輕鬆美膚的陳皮醫生,對凡士林使用有著不不同立場的宋醫生影片,宋醫生是反對直接痘痘肌將凡士林上臉的,他們認為這樣反而容易堵塞毛孔,天然油遠比凡士林更好。老實說我說看到這部影片時有點震撼到了,畢竟陳皮醫生是認可凡士林可以上臉,認為凡士林保濕功力不輸海洋拉娜,而我也常常這樣做,現在突然說這樣是錯的,我有點矇了。

後續有記者進行相關報導 (報導全文點擊)

凡士林本身是用密封效應,讓比凡士林先塗的水或保濕成分不容易揮發,鎖水效果加強。所以一層凡士林,本身就形同是一張看不見的面膜紙了。所以保養的程序中通常凡士林是最後一步,外面再多面膜紙密封加乘效果有限。

只能說相較於數據實驗的宋醫生,我更相信門診經驗豐富的陳皮醫生,畢竟陳醫生這邊的們真大概除了痘痘肌跟酒槽肌會有毅力想辦法掛進去外,一般民眾根本不會想去挑戰他們家的掛號難度,感覺這邊已經是很多深受其擾的人們最後的希望與救贖,輕鬆美膚的門診出了名的難掛。

最重要的是我上臉許久沒有冒痘痘,是靠陳皮醫生的衛教好的,只是換瓶不含油洗髮精根不含氟牙膏,從此就只長生理痘,至於食物影響確定的就只有奶精不行,其他的容易導致過敏痘的蛋奶類都逃過一劫,甚至麩質也不會致痘,幸運。

打定主意這周都用 Tarte 的 blushing bride 來當腮紅,其他產品都跟昨天一樣,口紅就挑了芭比布朗的金緻唇膏的 #13 艷色牡丹。由於這支有點太桃粉,讓我很難有勇氣用這支,想說今天的腮紅也偏桃紅,應該會搭吧~沒想到這一上上去,妝感強烈到我想哭,這支不應該用在日常的。

也因為這支存在感太重,讓我不自覺思考起我當年到底為什麼會買這支,幸好那時候買這支是因為有專櫃活動才買,所以有寫分享文,回頭一看文章,我居然是因為文案寫「無論傳統韓服還是流行韓妝,《艷色牡丹》都是最好搭配的選項」而買了這支雞肋,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啊~

口紅雷就算了,這天連妝也撐不住,雖然有噴定妝噴霧,我不得不說 Fixx 這罐好像是控油但對濕氣沒有抵抗力,偏偏今天離開冷氣房的時間,都剛好是濕氣最重的時候,雨要下不下的濕,我伸手輕輕擦汗都能搞到手指上有明顯的粉,回家一看浮的亂七八糟,加上悶熱到全身都是濕的,就懶得拍照,直接換衣服卸妝,這才讓皮膚有呼吸的感覺了。

雖然妝亂七八糟,不過這天的晚餐豐富到讓人覺得頭痛。原先的員工晚餐就很豐富,有雞湯有青醬義大利麵,還有主餐,到這邊已經讓我覺得很撐了,加上中午的餐點沒吃完打包帶回家的餐點,這就更撐了。中午的餐點當中有道水煮魚好吃,只是太辣了讓我沒法子吃完,然魚真的好好吃,且本來以為晚餐只有義大利麵而已,才想說要把魚肉過水去掉一些辣味帶回家去配著吃。只是沒有想到還有主餐跟湯品,而我在回家前才喝了一碗有雞肉的四神湯,因此這些餐點擺開,光看就覺得撐阿。

有 11 人閱讀過此文
返回頂端